新浪博客

市场苦尽甘来持股过节

2020-09-29 20:30阅读:
先说一个关于恒大的好消息,恒大于今日与持有恒大地产总额863亿的战投签订补充协议。战投已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虽楼市不能再炒,但恒大这里已经把这颗雷清除,对银行保险信托来说无疑是短期利好。
周末在《财经李正金》公众号上的分析,明确指出市场地量地价的同时,高级别分时指标已经钝化,价跌指标向好。昨天在这里又把钝化的分时图贴上,让大家一目了然。同时,针对券商板块作了重点提示,指出它们在9月17日出现低点结构,甚至有一些在9月11日就已有底部结构。近些日券商屡屡异动,虽没有大的动作出现,但总体已经先于市场企稳反弹的节奏感很明了。今天上午券商又一次表现,也说明了一切。


而对于有分时高级别底部结构的市场,今天不仅是30分钟级别出现MACD金叉,且小时级别、120分钟级别都已金叉。这又是在反弹路上进了一步的信号。


今天是节前最后第二个交易日,军工强势是因为地缘政治及国庆盛典因素;光刻胶强势是因为晶瑞拟进口光刻机带动;赛马概念拉升是因为两部门印发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不过,券商还是没有合力,叠加银行保险的整体弱势,故上证只是小涨,远远不及深证,更不及创指了。但多几次这种看似无功而返的拉升,成真也就近了!


考虑长假资金成本的融资客最迟在今天已完成交易,到明天只会有部分担心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利空的投资者离场。但需清楚,同样会有近期坚持观望又看好节后市场的资金加入到做多行列。叠加央行保持流动性充裕的导向,以及近期逆回购的不断放水,资金面不会有问题。故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整理的市场,又到了苦尺甘来的节点。
日内反弹,上证还是未能收复5天线,但深市则已收复了各自的5天线由压力转化为支撑。周三,上证5天线在3221.12,与下方上行的89天线3215.78、对称点3206.86依然是多方屏障。


周三收周线、月线,周线星形线形态,月线收阴成定局。但是各指数依然在5月均线上方,且呈上行态势,将支持市场10月上扬。具体关注我长假期间发表于《财经李正金》的月评分析!


提前祝大家双节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