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十字星有止跌味道

2020-10-16 20:30阅读:
周五市场就在5天线与55天线间窄幅震荡。上午两次冲击5天线都精准遇阻,冲高回落。上午尾盘一波跳水瞬间跌破55天线、又瞬间止跌反弹。最终收出一颗标准十字星。


钟老关于白云山复方板蓝根对治疗新冠有效的消息刺激着股价,中药板块午后大涨,并带动疫苗概念拉升。煤炭全日强势,得益于取消澳煤进口,叠加冬煤炭涨价至630元/吨所致。成交7086亿,比周四缩量7.25%。陆股通流入10亿,个股涨跌参半。


自周一突破55天线以来,只有今天上午收盘前有一次瞬间的跌破,但线下停留时间只有两分多钟即重返其上。突破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收于其上,应属突破有效。这里的瞬间跌破,也验证了昨天分析“不排除主力故意跌破55日均线3322.19这里,制造恐慌,吓跑看多并不坚决、左右摇摆分子的可能”。


至于创业板今天低点恰好落到8天线,同时也是本周一向上跳空上沿区域,日K收报缩量十字星。低级别分时底背离,有止跌味道。


沪深三大指数,日线在上周五及本周一两根跳空长阳竖起旗杆后,连续四个交易日采用震荡形式构织旗面,尤其是上证指数振幅较小。周线二连阳,且都留下周线缺口。本周光脚小上影阳,量能同比增大(虽说本周的周量与上周只有一个交易日的周量无法对比,但本周平均每天的成交还是超过上周单日量),且周线其它指标同样呈向好态势,故理应看多。


外围方面,隔夜美股低开高走,道指近乎收平。但提前收盘的欧洲股市却被美股带到沟里。今天外围平和,欧洲股市也展开修复之旅。


刚刚证监会有相关消息,一是核发2家IPO;二是积极稳妥把注册制改革落实到位;三是加强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建立健全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犯罪的制度机制。上交所也明确表态,将继续认
真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督促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改善经营、诚实守信、规范运作,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目前来看,A股市场全面注册制已箭在弦上,这已不可违逆。但是要想让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必须要健全退市机制,这样才能确保进出有序,保持池水平衡。也才能避免市场演化成只为圈钱、无视投资者收益,最终死水一潭局面发生。


更多详尽分析,关注我的《财经李正金》,将于周末发表最新周末观点。
缩量十字星有止跌味道
交易日晚8点的分析在《股场点金》,敬请关注。
缩量十字星有止跌味道各位朋友,周末愉快!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