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是所有的横久都叫必跌

2020-10-19 20:30阅读:
周末分析从技术面及消息面对市场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市场有望形成突破。不过,实际走势却是打脸节奏。因为,只猜中了高开高走的开头,没想到市场高开高走后低走的结局。



早盘曾一度在银行引领下冲至3368-3374缺口中枢。但强势未能延续,冲高回落,单边下行。分别跌破5天线、55天线,最终再收一阴。


今天收跌,且失守了55天线,但在30分钟级别144天线形成拦截。由于尾盘反弹较弱,故周二早盘还会有惯性下跌。留意34天线3307.47至3300整数关区域止跌与否,因为若这里未能形成止跌,则大概率会再去3288.45那里寻求支撑,这里也是周二21天线3287.64及上周一跳空缺口上沿所在位。而重拾升势的标准,则是参照下行至3330.50的5天线收复有效性。


虽说今天冲高回落,但并不改变整体向上的趋势。创业板在突破起于7月调整趋势线后,目前依然在线上。深成指则是遇阻调整箱体上沿后引发的回落整理。上证指数自2646以来的上升趋势保持完好。


起于2646以来才有一波上升,且随后的调整基本是高位震荡形式展开,耗时间不跌空间。后续至少会有一波与首波对应高度的上升才对。横的时间越长,越会消磨多方斗志,这或许就是主力目的。大涨后以横代跌,用时间换空间,本就是一种强势特征。


不要说横久必跌,因为这需要看横盘前市场的走势是如何的。如果是经历过一波下跌后的横盘,那代表的是反弹周期,横后会跌。我们这里的横盘是建立在前
期一波大幅拉升基础上,这里的横盘应理解为消化浮筹及消化上方箱顶压力,横后再升的概率不是一般的大,而是相当之大。因此,把时间拉长,把眼光放远。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一旦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向上突破,必加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