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复震荡只为突破趋势蓄势

2020-10-20 22:30阅读:
昨天说了:周二早盘还会有惯性下跌。留意34天线3307.47至3300整数关区域止跌与否,因为若这里未能形成止跌,则大概率会再去3288.45那里寻求支撑,这里也是周二21天线3287.64及上周一跳空缺口上沿所在位。而重拾升势的标准,则是参照下行至3330.50的5天线收复有效性。


今天惯性下跌,但跌速相当之缓,我在盘中给大家的观点是缓跌起到调降下跌速斜率的作用。而是上午11点前几分钟,明确给出5分钟低点的观点。并在中午休息时间给出各指数具体点位,以及午后要关注券商的整体表现,这是反弹的基础。同时明确:5分钟低点结构,下午是安全的。


午后的反弹,尤其是尾盘券商止跌回稳,带动指数突破了上周五的低点3319.11,并于尾盘收复55天线,蛰伏于5天线下光头小阳线收盘。创业板则在注册制次新带动下领涨两市,14只个股20%的涨停,且再次成为两市成交最大的市场。创业板与深成指一样,收复了5日均线的同时,也把周一失地悉数收复。周三,创指5天线在2723.18、深证5天线13545.67。


上证指数由于大金融弱势因素涨幅较小,成交明显萎缩,也是唯一未收复周一失地的市场。不过,今天收复了周一失守的55天线,也算是一种安慰。同时,未能收复的5天线周三将运行于3327.33,平开就能不战而胜。周三,留意5天线及运行于3328.62的55天线收复有效性。站稳这里势必冲击日线最后一道均线即3338.33的8天线。


日内总体缩量,区别看待。深市反弹力度较大,成交只比周一缩量3.4%。沪市弱反弹,前面已谈了缘于大金融弱势,沪市成交同比萎缩了近20%。因此,今天总体缩量的是沪市,而对于涨幅大的深市来说,缩量并不多。


周三还有反弹,重点关注反弹中的量能是否释放,这是反弹持续的保证。


昨天文章《不是所有的横久都叫必跌》的精髓在于:这里的反复震荡耗费的不仅是时间,更是耐心。而它日一旦形成趋势突破,必加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