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市红三兵能否演化增量长阳

2020-10-28 20:30阅读:
日内先抑后扬,但依然是深强沪弱。成交比周二放大千亿或16.%,陆股通亦于尾盘快速回流,全日净买23亿,结束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状。



各指数当前位置。


创指继周二重回起于7月调整的趋势线上方,今天早盘再次确认它,并同时确认了日线级别5、34、89天线。趋势线及多条日均线对创指构成支撑,随后反弹又分别收复21、55天线。它与中小板一样,是两市相对前卫的指数。目前日线MACD绿柱收敛,且近三天的触底反弹呈量能递增状,日K三连阳,一波调整后相对低点出现后的红三兵形态。周四只需有效站稳2657.07的21天线与2654.25的55天线,则将向2696.30的13天线及上行至2700区域的55小时均线区域发起冲击,这里也分别是日线及小时级别创指的最后的均线压力位。
深成指这波调整,89天线虽于周一盘中失守,但收盘依然站稳,则不算失守。日K同样三连阳,且呈量价齐升状。今天又收复了包括5、21、55日均线,日均如创指一样,只剩13天线13459.49未收复。小时级别也收复了除55小时均线周四开盘所在的13460外的所有均线。周四早盘留意今天收复的55天线13373.06的收复确认,以及上方日均及小时均线最后一道压力位同在的13460区域得失。一旦形成对这一区域的突破,则深成指向7月以来的调整趋势线所在的13823.44又进一步。此趋势线每个交易日下行4.61点下移。后续哪天强势突破趋势线,应会出现加速上涨走势。
昨天说上证指数是三大指数中最弱指数,今天它依然最弱。虽反弹,但周一的向下缺口还是留下0.75点未补。也难怪,因为深成指是依托89天线、创指是依托趋势线作为跳板展开反弹,故反弹力度相对大些。而上证在失守89天线后,距下方的144天线太远。即它的反弹是在半空中展开,没有借助到跳板发力。且今天的高点又同时遇阻5天线及89天线相近区域。所以它的反弹力度弱些也就符合技术面了。周四留意3263.17的5天线能否有效站稳,以及在收盘位上方3282.86的89天线、3285.64的21天线、3287.4
3的34天线、3288.33的8天线等多条日均密集区域的压力。若要形成对它们的穿越,必须要持续增量,以及更要的券商的身影才行。否则,若如近两天这般,则很难形成空方防线的征服。更别说去冲击3308.34的13天线及3322.72的55天线了。


无论是相对强势的创指,还是居中的深成指,亦或相对弱势的上证,自国庆前出现阶段低点、节后大幅拉升后,持续调整了十个交易日,有一点是相同的,即都没有创出节前低点新低。若就此反弹向上,则代表着即使近期相对当受的这十多个交易日,也只是起于类似于上证3174、深证12702、创指2474以来的上升大周期里的小周期调整。大周期是向上的,只是小周期在调整而已。


周四,蚂蚁集团申购。从港股超60倍认购来看,它还是很受市场追捧的。鉴于A股申购只需市值、不需冻结资金因素,故周四对市场应无大的影响。倒是11月2日即下周一中签者需要缴款时,会形成虹吸效应。同时,下周二美大选,同样会有谨慎资金短期避险。不过,过了11.3的大选,既过了大选的不确定性期,也过了蚂蚁的抽血期,后续市场又会回到正常轨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