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成为吸引外资的市场

2020-10-29 20:30阅读: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致A股各大指数低开1%以上。不过市场如开盘前9:05时在粉群分析的那样“由于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大跌。对于今天A股开盘会有影响。但疫情毕竟在外围,国内控制得相是相当可以。故理论上会影响开盘,但不会影响整体走势。”。随后的走势有目共睹,低开高走,依然是创指引领市场,各指数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陆股通继续净流入,为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两市超7800亿成交也较昨日稍稍放大。
以白酒为首的超级品牌延续强势,不断吸引大资金买入。深市市值第一的五粮液独自流入超9亿,公司市值也上升到9700亿,逼近万亿。比亚迪盘中一度涨停,更与泸州老窖、美的、伊利等一批白马股屡创历史新高。而沉寂日久且本周初大幅杀跌的券商概念午后整体拉升,对市场人气有刺激作用。外围疫情的二次爆发,也给生物疫苗及新冠检测概念带来想象,整个医疗行业涨幅居前。总的来说,市场围绕三季报及大事件在布局、在炒作。
今天蚂蚁申购,市场走势也相当正常。还是昨天的观点,11月2日即下周一中签者需要缴款时,会形成虹吸效应。同时,下周二美大选,同样会有谨慎资金短期避险。不过,过了11.3的大选,既过了大选的不确定性期,也过了蚂蚁的抽血期,后续市场又会回到正常轨迹。


日内上涨,创指距突破的下降通道上趋势线有70点距离,周五此趋势线在2623.22,有近3%空间。今天站上日均的最后一道均线即13日均线周五在2689.23,留意它的得失。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对指数是向上支持。
A股成为吸引外资的市场

深成指虽涨幅不足1%,但由于日内低开超1%,故日K线看起来是一根长阳线。同样把日均最后一道均线13日均踩于脚下,周五在13436.25,会是较强支撑。日内的上涨,致深成指距7月以来下降趋势线13818.83又进一大步,不足300点空间或2.21%。当然,后续交易时间就盯它,是强势突破后加速上升,还是第四次遇阻,将决定后期市场走向。
A股成为吸引外资的市场
上证今天最大的动作就是把周一的缺口完全封闭,同时也一度穿越自下而上的89、21、34、8日均线,上试3288.45这一去年高点。但由于尾盘回落, 上述均线得而复失。周五继续盯这几条空间进一步缩窄(3284.93-3286.69),密集运行的日均区域多空演绎。


晚间消息,重要会议发布公报,具体大家可去相关网站阅读。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扩内需促消费工作方案。索尼及豪威科持获得美国许可,可向华为提供关键图像传感器。欧菲光准备近期向美商务部提出移除实体清单申请。蚂蚁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先0.12670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