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大指数各自的趋势现状

2020-11-22 17:09阅读: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李正金。老规矩,从周线、日线、分时多周期作技术分析,再配以相关消息综合看市场。


周线:上周末观点是周K长上影小阴线,周KDJ指标低位金叉,MACD绿柱收敛,周量逐次增大,3288上下,多条短期周均密集,进一步夯实后的市场冲击趋势线有望展开。过去这周震荡中盘升,上证近乎光头周阳收在前周周K上影高点附近。周MACD绿柱收敛,KDJ金叉向上发散,短期周均未来这周将金叉。周K来看,两阳夹一阴形态,同样支持指数上行。目前缺失的是量能,若要形成对近20周整理箱体上沿3458的穿越,必须增量才行,否则或会再度遇阻。


日线:自周三5天线拐头向上以来,日K三连阳,短期均线两两金叉向上发散,构成对指数的支撑。周五我们在粉群重点谈了起于2019年元月4日2440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如下图中的红线。周五午后的最高点3380.15与这条趋势线无缝对接。虽今年春节后市场破位这条趋势线,但我们都知道节后的破位下跌缘于突发的疫情因素。市场用长达5个月的时间线下修复,消化疫情影响后,于6月下旬、7月上旬完成了趋势的重返。同样,在突破后又花了4个月时间反复搓揉于这条上行的趋势线区域。周一,此趋势线在3381.84,留意突破后的有效性确认。一旦趋势突破,则冲箱体上沿。
三大指数各自的趋势现状

点击图片看大图


深成指反复震荡中5周均线形成支撑,周K长下影小星。日线二连阳,同样连续两日站稳5天线,重心上移。重要的是在周二、周三失守的14151-13994趋势线在周四重新收复,周五形成一定远离。周一,此趋势线在13745.01。稳于其上,增量则再刷新高。
三大指数各自的趋势现状
点击图片看大图


创业板过去这周三回踩2474-2555趋势线、周四早盘瞬间小破趋势线后展开反弹,重返5天线上,日线二连阳。周线看如图,它是首先突破趋势的指数。虽说过去这20周基本是围绕这条趋势线震荡,但属于突破趋势后确认过程。未来这周,趋势线在2694.84,周初就盯这里。
三大指数各自的趋势现状
点击图片看大图


消息面:
富时罗素新纳入国联证券唯一A股股票,无A股股票被剔除。理论上来说,对国联是利好。但国联因吃相难看,合并国金被监管层出具警示函,应会对冲利好。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被出具警示函,即代表着因合并犯怒这件事也基本告一段落,同样可看成是靴子落地。


4家企业IPO核发,叠加周中的3家创业板注册、3家科创板注册,单周合计通过10家,与上周持平。


获国务院批准筹建的广州期货交易所有望年内挂牌运营。即代表着还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就会面世。对期货概念比如南华期货、越秀金控等。


上海至2022年底将继续给予新能源汽车免费专用牌照。这对周五盘前在粉群提示的江淮为首的合肥本地新能源车企,以及广汽、上汽等新能源车个股都会起到助推作用。


上午公司副总裁还在否认,下午2点多正式破产重组。去年华晨集团才将核心资产华晨宝马分离出去,今年就上演破产重组。这种神操作,让投资者更坚信投资不过山海关。这只恶意逃废债的做法,其实也不止华晨一家,只不过现在一些公司做得高级一些而已。当晚证监会宣布对华晨集团立案调查,并连同中介机构招商证券一并核查。证监会此举值得点赞,妄想用破产逃避追责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一天两家公司董事长出事。三峡新材实控人涉嫌骗取贷款罪补刑拘;海利生物实控人因涉及非法经营被取保候审。


综述:市场反弹会延续,量能将决定各指数突破或站稳各自趋势线与否,以及上突空间大小的关键。至于反弹展开后的空间在哪里,今天就不重复了,前面的分析包括《股场点金》里已多次谈到。

祝大家周末愉快!如果你喜欢我的分析,那就关注我吧,谢谢!
三大指数各自的趋势现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