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若要展开反弹周五必须补量才行

2020-11-26 19:58阅读:
周四市场平开震荡走低,小破3350,上午11点触底反弹。军工强势上涨,多股涨超10%。银行为首的大金融整体复苏,引领沪市翻红小涨。新能源汽车及衍生行业、油气采掘等跌幅居前。全日成交仅7333亿,比昨天的8634亿少1300亿,缩量15%。与内资大单净流入对应的是陆股通大幅流入81.2亿。


今天盘中的下探,还是符合昨天预期的:从3431.65下跌,跌破了周二的低点即双头颈线位3396.24。理论上下跌空间在3396.24-(3431.65-3396.24)=3360.83。今日的低点距理论空间极近。但由于今天下跌速度快,且光脚阴,故可能会跌过这里。但由于金融先行企稳,故今天先抑后扬,上证长下影小十字星报收。


昨天说的分时趋势图,由于今天下跌,失守此趋势线,尾盘亦未能收复,收盘位3369.73距趋势线3371.16有1.43点空间。由于趋势线每个小时上行2.21点,周五第一小时将运行于3373.31点,留意是否顺利拿下这里。
若要展开反弹周五必须补量才行

拿下分时趋势意义重大。因为今天的缩量十字星,无法
判断是下跌中继还是反转信号,需要后面走出来才有结论。收复分时趋势,不仅避免再次探底,亦能去测试失守的5天线3387.34及日线级别2440以来长期趋势线2440-2733周五所在的3390.10(下图红线)的压力,也才有机会去冲击9月21日以来日线短趋(下图粉线)。
若要展开反弹周五必须补量才行

昨天收评对创业板作了特别说明:周四留意是否缓跌微创2593.83新低,若果,则半日线级别形成钝化酝酿反弹概率增大今天上午10:23时在粉群又一次提示:昨天说了,创指破2593.83新低,会有钝化,目前有钝化。如果有反弹,它会先于其它指数展开同时在11点后再次强调:创指构筑盘口二次低点后的反弹,力度强于首波虽创指为首的深市今天绿盘报收,但它们却是11月9日以来再创调整新低后出现的小时级别(60分钟)及半日线级别(120分钟)钝化引发的反弹。同样,由于没有反弹中量能不济,故仍需周五进一步确认。


PS:中国央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这应是央行对后期货币政策的定调。


上汽集团、浦东新区、阿里巴巴联合打造全新智己汽车。创始轮融资10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认缴53.99亿元、张江高科认缴18亿元。这又给市场带来对上汽集团及张江高科的期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