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2020-11-28 09:41阅读: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李正金。又到周末分析时间,老规矩,周线、日线、分时多周期技术分析,配以消息解读综合看市场。


周线:上周末观点是过去这周震荡中盘升,上证近乎光头周阳收在前周周K上影高点附近。周MACD绿柱收敛,KDJ金叉向上发散,短期周均将金叉。周K来看,两阳夹一阴形态,同样支持指数上行。目前缺失的是量能,若要形成对近20周整理箱体上沿3458的穿越,必须增量才行,否则或会再度遇阻。过去这周市场冲高又一次止步箱顶附近,周中震荡回落未及5周均线止跌反弹。下半周震荡盘升,重回3400上方。周量较上周略增;周K小阳星重心上移;周MACD指标虽仍绿柱,但明显收敛,若无意外,下周将出现金叉。同时,周均线多头排列向上发散,对指数形成向上支持。由于又一次临近3458箱顶区域,叠加自3458以来,时间已进入第21周时间窗,变盘概率增大。近期屡屡异动的以银行为首的大金融若能形成合力,再配以增量,则冲关有望。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日线:上周末从日线的角度重点谈了2440以来上升趋势线。过去这周就是围绕这条趋势线反复搓揉。周五午后的上收,重返线上。周一它在3392.16。
9月21日3350.59与10月
19日3371.09形成的短期趋势线则运行于3415.02。由于日均线两两金叉多头排列,日K光头阳线,叠加周一又是3209.91以来第21交易日,只要增量伴随,经多次冲击压力消耗只剩一层窗户纸的箱体上沿3458被突破的概率就会大增。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分时:起于3209.09的上升,分时1浪到3387.62涨177.71。而起于3291.64的分时3浪到3431.65只涨了140.01,不及1浪,满足不了3浪是浪形中最长浪理论,说明3浪并未走完,当时的上涨很可能是分时3浪1子浪,起于周四3344.28的上涨很可能是分时3浪3子浪。若这种分析正确,那3浪3子浪理论上应与3浪1子浪的140.01相等,即3344.28+140.01=3484.29。即使是按起于3291.64的分时3浪至少与分时1浪177.71相等来看,答案在上周末就已公布:3291.64+177.71=3469.35
暂且不论是否有分时5浪,也不论3浪的上涨空间是否会是1浪的1.382倍、1.5倍、1.618倍……,至少仅从上述分析就能得出这波分时上涨必定刷新前高3458这个结论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深成指大趋势向上并未改变,分时的调整是在11月9日新高出现后展开。当前运行于如下图的分时调整趋势中。后续重点关注下降趋势线得失,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即确定分时调整结束。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创业板指运行于起于2019年元月4日1201.80以来向上大趋势上轨区域。此趋势线逐个交易日上移2.174,周一在2699.94。后期创指重回长趋上方,即形成新的上升级通道。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小周期同样运行于起于2474.70-2555.32形成的趋势线区域。但由于过去这周的弱势,目前处于趋势线下,周一上行至2635.94。同时,2474-2555及2555-周一时间对称,故周一留意创业板指是否形成趋势的收复,这是它后期走向的关键。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消息面:
大行齐发暂停部分贵金属投资品新开户公告。不让新增,对老客户没有影响。或许考虑到当前贵金属市场波动太大,怕原油宝事件再次发生而实行的不得已举措。



曾经红极一时也坑人一世的网贷P2P,从峰值的5000家,到本月中旬完全清零,宣告P2P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4家企业IPO核发,加上周4家科创板、周三2家创业板,本周同样是10家,与上周持平,只是把创业板的1家份额给了科创板而已。按这速度,一年新增近500家上市公司在A股已成事实。


科创板证券纳入上证180、沪深300等成份指数样本空间。调整将于12月14日实施。


沪深交易所就新三板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条件公开征求意见。有这几个条件: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且最近一年内不存在人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规定的应当调出精选层的情形。转板公司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公司股东持股比例达到转板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转板公司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为10%以上。沉寂很多的精选层概念股或会表现。东兴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中泰证券、供销大集、创元科技、中国宝安、大北农……


四川体育局称成渝将申办2032年奥运会,重庆体育局称不知情。周五午后渝开发、成都路桥等大幅大幅拉升。曾记得2008北京奥运,一晃12年过去了。若2032申办成真,也就再等12年。我在想,不管申购是否事实,是否成功,说不定先把房价炒起来也不是没可能。成渝概念股:渝开发、四川路桥、成都路桥、四川成渝、四川双马、中交地产、金科股份等。


自4月30日停牌至今已7个月的*ST欧浦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基投资有限公司收到顺德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公司符合宣告破产条件,依法准许其破产。控股股东都破产了,公司会不退市吗?


周五晚间,欧美股市不同程度上涨。


综述:周一是11月收官日,从月线的角度看,一根长阳月K线反包前面8、9、10三个月的小阴小阳月K几成定局,唯一存有变数的就是周一市场高开后是否高走,以及强势的大金融能否在冲关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当前再度来到前期我们分析的2015年12月的3684与2018年1月的3587形成的趋势线区域(这里省略数百字)。一旦形成月线级别趋势的突破,必将打开很大的上升空间。关于月线的具体分析,我将在30日即周一盘后依然在财经李正金的月评分析中重点细析,敬请关注。
市场将开启向上突破时间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