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缩量整理只为更好地上涨

2020-12-03 19:21阅读:
今天的市场微幅低开,虽大金融努力做多,但由于资源类品种的回调,上证指数一直运行于绿盘区域。医疗、工业大麻等相对强势,创指涨超1%。两市成交同比萎缩,个股涨跌比2:3。


在周三上证创出年内新高后,市场缩量整理于5日均线上方。在周二长阳实体顶部区域连收两颗小阴十字星,整理意图明显。但由于稳于5天线上,且整理过程中量能同比缩小,叠加调整的幅度相当之小,代表着这里的整理相当强势。


时间看,从周二3386.91区域的上涨到周三的冲高运行了6小时,而从高点至今的调整时间也达到6小时,时间形成了对称。上行的5日均线已与分时级别多周期短期均线密集区域重叠(周五5天线3433.80),会是短期调整空间大小的重要分水岭。只要不破这一区域,结束调整的概率就相当大。


创业板指数今天最强,在医疗引领下突破并于盘中回踩了21天线及近两天分析重点提及的1789-2293形成的趋势线。且5日均线周五将金叉其它日均线,故创指走高的概率同样较大。


深成指短期日均线同样金叉向上发散,且指数运行于14197-14021趋势线上方,重心上移。目前欠缺的是量能,看似形成滞涨形态。但由于做空意愿不强,故只要不出现上述趋势的破位,重心逐次上移的同时也会远离趋势线。


周五收周线,周线MACD指标已如期金叉,周线三阳开泰一旦形成,主升周期的上涨必会加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