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加速与否,看券商真伪

2021-01-12 19:33阅读:
周二市场低开高走。上午涨价概念股钛白粉、造纸、白酒类走高,军工强势,带动指数反弹至5天线区域。午后券商保险强起,推升指数创出新高,且将强势延续到收盘。成交1.09万亿,相对于周一的1.21万亿来说缩量过千亿。


昨天说调整大多会以分时abc浪形展开,但由于沪深主板今日双双大涨创出新高,即代表着原先的调整结束。当前所要考虑的不是昨天的下跌,而是今天价增量缩后,会不会形成新的钝化。


不过,由于近期上涨的速率快,纵有钝化,充其量也就是类似于周一那种以空间换时间的急速调整。用意很简单,那就是调仓换股。更何况今日后大金融爆发时,分时上涨的量能相对于周一尾盘的成交来说还是明显增大,且大资金向大金融回流,分时光头阳线建立在5小时均线与8小时均线死而复生基础上。没有悬念,周三开盘,小时级别所有均线又将形成多头排列。这对指数扩大上升空间带来预期。


日线看,周一大跌,周二光头光脚反包,日均多头排列,且5日均线再次很好地跟随指数,日线MACD指标红柱再度放大,周三市场续涨不是问题,问题是在周二午后启动大金融后,整体量能是否稳步放大,从而形成量价同步增长、持续向好形态,这才是关键。市场是否能够强势上攻,持续低迷的券商是再演半日情还是持续强势?今天不仅动了屡创新高的东财,还动了头牌券商中信,持续性与否,对整个券商包括整个市场主升周期是否加速将起指向作用。


近一年多来,外资持续净买入,日内继续大幅买入过百亿。表明的不仅是态度,更是A股希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