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浪运行的理论时空

2021-01-19 20:07阅读:
周二市场近乎平开,上午深市指数就展开回调,上证因银行石油相对强势,一直在平盘位附近窄震。午后尤其是一点半后,市场单边下跌,最终上证小阴,深市长阴。日量也较周一稍增400多亿,日K增量阴孕育于周一缩量阳中。不过,虽指数下跌,但个股涨跌比在4:3。


尾盘陆股通快速回流,再次录得全日流入。与北向资金小幅流入9.18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下资金再度疯狂,港股ETF放量大涨,港股100ETF、招商上证港股通ETF涨停,华泰柏瑞中证港通50ETF涨停,南方恒生指数ETF 、易方达中证香港证券ETF、平安港股通恒生中国企业ETF均涨超5%。

C浪运行的理论时空

南向资金大幅流入,或说明港股近期走主升浪的吸金作用增强。大陆喜好追涨杀跌资金如当年炒黄金大妈般对港股趋之若鹜所致。不过,钱多没事,但不能人傻。非理性追涨,最终都会埋单,这是规律。


今天的回调,市场走c的概率增大。若果,则3622-3533为a,3533-3608为b,从3608开始的c的理论空间则是3608-(3622-3533)。今日低点3553距之不足1%空间。但由于a走了21个3
0分钟时间单位,b反8个时间单位,c理论上也要21个时间单位才行。自3608以来才11个30分钟时间单位,距对称时间还有10个30分钟即5小时。故若周三延续弱势整理,从时间的角度依然不能满足,需要周四上午十点半才对。不过,时空可以互换。同时小时级别明天上午将到21时间窗,有变盘可能。因此,这点需要我们后续交易时段盘中临场应对。


就跟周末、周一分析的那样,分时调整结束的标志要么是创出3622新高,要么是走出对称的c。到目前为止,指数在分时调整周期中,但个股尤其是一些低位超跌股已先后展开反弹,包括近两日异动的地产都在表现,这就代表资金对后市的乐观。


与房住不炒的地产都在异动不同的是金融。大金融一直没有象样表现,或是为了稳定指数。不过,从银行来看,整理还是震荡盘升状,这点比历次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要强得多。如果说近日让大家吃瓜很多的郑爽人设崩蹋,但我认为也比券商表现要好得多。券商近几个月的表现可用股设崩蹋来形容都不为过。因为,郑爽代言的金世尊大闸蟹,毕竟还会横行霸道。而作为券商来说,整体还是在指数大涨的当前不断走低。


业绩:
西部创业预增275%。
黔源电力预增50%-60%。
仙鹤股份预增60.25%-67.07%。
万泰生物预增215%-244%。
电魂网络预增61.37%-87.67%。
德邦股份预增65%-85%。
新疆众和预增135%-157%。
上海贝岭预增107%-115%。
震安科技预增70%-90%。
雷赛智能预增56%-95%。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