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指突破在即,主板时空互换

2021-01-20 19:58阅读:
周三市场平开高走,新能源汽车及衍生行业集体拉升,推升指数走高。创业板在成份个股大涨带动下,光头光脚长阳大涨3.90%,深成指中阳涨1.46%,上证指数因大金融整体弱势,仅涨0.47%。不过,在指数大涨的今日,个股又一次涨少跌多。


今天的反弹,建立在高点以来调整21小时时间窗基础上。创业板强势大涨,令收盘位距前高3207.07仅2.14点。先行的日线KDJ指标今日微幅金叉,日线MACD指标周四再度金叉可期。今日光头长阳,周四续涨、刷新高可期。如果从日线的技术角度来看,创指创出新高后,日线会有钝化,而化解钝化的唯一方法是增量增速。从创业成份股强势来看,创新高后增量增速拉抬指数也不是没有可能。若果,则钝化消失将成大概率。


深成指日内的反弹,重回5天线上,但5天线依然在8、13天线下,且日内量能萎缩。后续首先要能把15314的小平台打破,同时在反弹中需要增量,才能使日线MACD绿柱收敛。


上证指数日内最弱,无论是量能还是涨幅都明显小于深市。日内反弹,指数重返所有日均线上方。上证的弱势缘于大金融尤其是券商的分化。市场成交的萎缩,也表明在前高附近多空的分歧加大。周四,留意与收盘位相对接近的3583.57-3570.19区域短期日均的得失。分时看上证,多周期分时均线纠缠于3570-3580间,能否稳于这里,也是短期市场方向选择的一个参考。


3622以来运行6个交易日即24小时,已接近满足小时级别调整的最低时间。考虑到这些时的调整周期里指数相对较强,表明市场不以跌空间为主,而更多的是耗时间。因此,是否结束调整实现对前高的穿越,还需后续交易时间市场来给答案。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既然调整的最低时间已近满足,故纵或会用时间换空间即调整时间可能延长,也表明调整近尾,往后每延长一段时间,再次向上的机会也就越大。


PS:
最高层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冬奥会冬残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强调,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会筹办工作。昨天盘中类似消息出来后,冬奥概念股强起。不过,作为本没有多少业绩支持的概念,说多了或又是游资出走机会。


卫健委疾控局相关官员表示,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费用自己分担。”按照每年春运返乡人数计,这将涉及一个不小的规模。同时相关部门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年,本是团圆的日子。但,经历过2020年春节的居家后,相信大多数人能理解。此时的隐忍,为的是后来更好地团聚。



沉寂两月有余的马首富今日首度现身,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国百名乡村教师展开视频会议。港股阿里巴巴大涨8.5%,美股阿里巴巴盘前涨7.4%。


宁德时代与德方纳米合资公司发生爆炸,目前尚未不了解具体情况。宁德时代回应,仅参股,未参与生产经营。虽未参与经营,但毕竟是股东,损失大小都与自己有切身关联。因此,对股价影响将由爆炸引发的损失来决定。


业绩:

中联重科预增60.13%-71.57%。
国元证券预增45%-55%。
润邦股份预增71%-156%。
金达威预增100%-140%。
激智科技预增75%-120%。
东湖高新预增227%-276%。
中孚信息预增80%-104%。
正泰电器601877预增70.46%-86.40%。顶格计,四季度业绩超过前三季总和。
还有福斯特、蓝特光学、陕西黑猫、厦门钨业、天通股份等业绩增长都很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