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早已不能反应市场真实情况

2021-01-25 19:50阅读:
周一各大指数创出新高后回落,创指从涨2%至绿盘报收,沪深主板也一度翻绿,最终小涨报收。白酒、烟草概念强势,种业股引领农业股尾盘走高。云游戏、科技股、券商等弱势。


成交超1.2万亿。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中兴通讯、中国中免、天齐锂业、大华股份、长城汽车等个股净买居前。雅化集团、三安光电、中国平安、川能动力、隆基股份、东方财富、格力电器、中信证券、立讯精密等流出居前。陆股通净流入,港股通更是净流入两百亿。


个股涨跌来看,涨跌家数为991:3182,涨幅超3%的个股仅410家,1300余股跌超3%,超30只非ST股跌幅在10%以上。指数小涨的今日,个股中位数跌2%左右。自指数改编后,指数的涨跌已不能反应市场真实的状况。


盘面来看,热点轮动较快。午后跳水前曾有金融三剑客瞬间的拉升,而随之出现的是部分高位股的闪崩。金融股这般走势,让更多的投资者认为它们一旦拉升就会出现题材的崩塌这样的思维。


日线来看,虽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5日均线,但只是小破即收复,至此各指数依然在短期日均线上方。


多头排列的日均线继续上行,上证5天线周二在3608.84,深证5天线将上行至今日低点附近,今日收阴十字星的创指5天线上行至3300点上方。它们的得失,都是各指数是否出现上升途中的分时调整的一个重要参照。当然,纵有分时调整,也只是上升途中的整理,整理后再上大趋势。


业绩:
中远海能预增40.83%-467.13%。
三维工程
预增379.55%-409.28%。
中路股份预扭亏,同比增290.38%。
巨星农牧预支增285%。
恒玄科技预增192.38%。
亚士创能预增165%-185%。
海信视象预增100%-120%。
拉芳家化预增90%-119%。
康龙化成预增107%-117%。
至纯科技预增81.39%-108.61%。
西部证券预增64%-87%。
中国重汽预增50%-70%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