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字星是中继还是终结周四见分晓

2021-01-27 20:02阅读:
周三指数低开低走,下探回升。各指数小阳星报收,成交缩减至9200亿,个股涨跌参半。快手概念引领游戏概念领涨两市,以首都在线为首的概念股多股涨停。汽车行业午后受相关公司参股FF引发拉升,亚星客车直线涨停。可降解塑料走强,丹化科技等股涨停。券商冲高回落,也是指数未能持续冲高的主因。稀土、白酒跌幅居前。


周二跌破短期均线后,今日惯性下跌。沪深主板在21天线区域形成反弹,创指在13天线区域获得支撑。市场风格转换也就从这时形成,创指在其指标股引领下快速反弹,并一度涨超1%。而券商的回落,对上证指数的反弹形成制约,失守的短期日均未触及不说,且连3587.03都差近10点空间。


反弹中缩量,弱反更多的是以小横盘形式展开。应该说今天的这颗十字星,只是起到降缓跌速作用。周四首先盯今天尾盘收复的30分钟144线3571.02收复有效性,再观察市场是否能够有效重回3587.03这个敏感点位至5、8、13日均线密集于3590-3593.44区域得失。若重返短均上方,则大概率调整会提前终结。反之,若不能收复上述区域,那今天的这颗十字星就是下跌中继星,也是分时级别3637-3546a浪调整后的小b浪反弹。反弹后再下,则是分时c。若是前一种走势出现,则说明这里的上升途中调整的级别相对较低,继续拓展上升空间大概率。但若走后一种走势,也说明调整时间早已过半,后面对应的理论调整时间也最多是3637-3546的6个多小时即一个半交易日。


今天大涨的快手概念及游戏概念,或还会发酵。因为快手的认购火爆不说,美股游戏驿站更是盘前大涨超140%,一群散户资金直接把做空这只个股的对冲基金干到接近破产。


至于贾布斯的法拉第受到包括恒大、格力、华发等国内资金的投资一说,珠海国资委(格力、华发均为其旗下集团)的回复很隐晦,即暂未有可披露事项。长期沉淫A股的投资者都能从这样的回复中寻找到答案。因此,汽车概念尤其是新能源类或会发酵。



券商,从已披露的券商业绩来看,总体增幅都不小。叠加自年前年后两市成交的放大,券商一季度业绩的增长带来预期,但券商的表现却不敢恭维。不过,该有它们一波,才是完整的春季行情。


业绩:
石头科技净利13.2亿-13.9亿,同比增68.61%-77.55%。每股顶格计20.85元净利。
中微公司净利4.4亿-5.2亿元,同比增133.34%-175.77%。每股顶格计0.972元净利。
睿创微纳净利5.9亿元左右,增幅192.21%左右。
君正集团净利44.85亿-49.84亿元,增幅80%-100%。按此计,四季度单季净利比前三季净利还多,叠加央行关于蚂蚁IPO信息,它今天涨停就不意外了。
吉鑫科技净利增长245%-265%。
明阳智能净利增长65.60%-93.67%。
招商南油净利增长53.86%-65.26%。
恒通股份603223净利增46.73倍左右。
四川路桥净利增长76.86%左右。
玉禾田净利增长95%-117%。
佩蒂股份净利增长126%-150%。
星云股份净利增长15-18倍。
昌红科技净利增长175%-207%。
华林证券净利增长81%-88%。
通富微电净利增长15.7倍-21倍。
*ST胜尔、*ST友谊、*ST聚力等预扭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