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时间窗这里,看趋势支撑

2021-05-10 20:57阅读:
周六发表于《股场点金》上的原创:时间节点与趋势同步临近(《===点击查看全文),系统地分析了当前市场。 时间窗这里,看趋势支撑
上图有两条趋势线,分别是3月26日低点3344.97与4月15日低点3373.09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红线)3401.21,以及3月9日低点3328.31与3月26日低点3344.97形成的上升趋势线(黄线)3383.84。这两条趋势线将是本周初重要的多方防线,留意指数回到此区域时的止跌效果及反弹强度。同时更要留意,市场不跌到趋势线就直接走反弹;或者是故意诱空,跌破趋势线制造恐慌后再反手做多,杀出血淋淋筹码的可能。



从时间上,小周期我在周六文章中说了两个低点间都是13个交易日。今天下午我再次把大小周期综合起来看了一下:大周期即3731至今53个交易日、还差2个交易日,即时间指向本周二、三。小周期3
328与3344这两个低点间隔11个交易日,3344与3373两个低点间隔13个交易日,时间递增2个交易日。如果3373至后面的一个低点再次递增2个交易日,那低点就指向本周三,那就与大周期的时间窗相同,这只是我多一个角度去考量。


经过周一的交易,当前市场是这样的:
时间窗这里,看趋势支撑
时间窗这里,看趋势支撑
时间窗这里,看趋势支撑
上面三幅图分别是上证、深证、创指趋势图,图中各留了一条144日均线。周一市场热点依然是煤炭、有色、钢铁为首的周期性概念,通货膨胀引发的上涨。疫苗概念、碳中和概念同样有表现。而上证指数的最低点恰好落在3344-3373趋势线上(差0.72)。虽随后的反弹比较柔弱,但尾盘还是有点力度。更何况这是落在趋势线上的反弹,至少表明趋势的态度。
虽小周期时间对称,且今天上证在趋势线精准反弹。但还需后续交易时段时一步确认。周二,上证红趋势线在3403.22,深成指趋势线在13784.86,创指趋势线在2888.35。关注它们的支撑。


均线看,上证144天线失守第二天,周二在3436.91。它与下行的5天线3433.75相对接近,同时也与当前指数比较接近。周二早盘看它们收复有效性。因为,若站上这两道日均,则代表着短期市场又被多方掌控,不排除今日低点是近期重要低点的可能。


概念方面,周期性有的继续守,自己给个股一个回撤的承受度,比如3-5%、比如5天线。没有的,在这个时候,我依然认为远望比较合适。如果资源类比如锂电铜铝煤炭包括钢铁稀土这类回撤后,倒是不错选择。当前仍然不变的是云铝中铝、江铜云铜它们的持续性。煤炭里,我一直看好一只业绩稳定,动态市盈率极低的个股,承受了半年多的煎熬,终于见到它启动且开始盈利。性格因素,做不了象郑煤那种亏损股,但就因为投资理念,挨耳光正常。


至于碳中和,继续电力,就跟我昨天这个号上说的华银774及川能0155一样,它们的发酵是否带动整个概念崛起。


数字货币,依然看龙头楚天及旗天,持有这两天的股民们就跟生活于天宫般——神仙。


二胎,鉴于周二10时公布人口普查数据,按A股尿性,该有一个阶段了结。


特别说一下弱势大半年的券商,我在节前计划节前节后考虑加点,然后在上周五决定本周在某券商回撤到比如重要的144、233周线、55月均区域时考虑逆势试试。这个市场,虽都会锦上添花,但雪中送炭才是王道。



今天这篇包括周一收评及周二盘前,《股场点金》、《财经李正金》二号合一。周二盘前,不要等了。

就说这些,祝君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