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弹虽慢,但冲关有望

2021-05-12 20:20阅读:
时间窗这里,市场精准回踩到3328-3344趋势线周二所在的3385,即展开反弹。虽说反弹力度不大,尤其是反弹中的量能不足,但是周三的市场依然未受包括隔夜欧美的下跌,以及日内亚太的普跌影响,走出了独立的反弹行情。


今天股市圈比较震憾的是我国台湾地区的股市。本来是平开震荡,但却在上午10点前开始跳水,一路下行。盘中最大跌幅达9.14%。午后V回来一半,但依然大跌4.11%。它的下挫,同样把日本、韩国股市带低。也曾瞬间影响到中国香港股市。但对A股而言,却只是小幅回落至收复的5天线与144天线间即重拾升势,且将强势延续到收盘。与A股关联度较大的香港恒生指数跟随A股不仅V回,且收涨0.78%。台股缘何暴跌?据媒体分析,台湾省股市下跌一是疫情扩散,二是明晟调降台股权重,三是外资大幅离场。作为全民皆股且外资占比近4成的市场,稍有风吹草动,都会有影响。更何况是明晟这样的机构对台股权重连降9次,说明国际投行对台股的投资环境不看好。因此外资先逃为敬。


还是回来说我们的市场吧!周二时间窗借助趋势线精准反弹,今日再度走高。虽两天反弹的空间不算大,但周二的下影阳,今天的光头光脚阳,都表明市场做多人气在慢慢聚集。


创业板周二依托55天线与144天线展开反弹,日内遇阻89天线。周四创指89天线运行于2970.20,若能形成突破,则日均无阻。


深成指周二不及233日均即展开反弹,重回5天线及21天线上方。今天收盘位虽距55天线还有36点,但由于55天线周四将下行至14068.84,与日内收盘位相近。一旦站上即从压力转化为支撑,必将冲击144天线14197.03的144天线。


上证指数周二收复5、144天线,今天只是早盘的微幅低开小破5天线即震荡盘升。虽盘中回撤,亦在这两条均线间止跌反弹,更多的是对它们突破后的回踩确认。
55天线在盘中曾一度突破,尾盘回落几个点致得而复失。跟深成指很相似,上证的55天线周四回落到3460.03,今天收盘位实已在周四55均上方。两天的反弹,指数重回起于3328以来的窄小箱体中轨上方,后面就是确认55天线有效后,再冲给市场制造四五次麻烦的89天线3494.90。这不是目的,多方这里反弹的目的是要去再次冲击趋势上轨,以及形成箱体突破、改变上升斜率。
反弹虽慢,但冲关有望
点击小图看大图
近两天的走势看,市场不仅是走独立行情,且在时间窗及趋势线这里形成了反弹,又一次来到天线这里。且不论短期震荡与否,总之进入上箱体的大盘,有望在短期内形成对箱体上沿的冲击及突破。都说五穷六绝七翻身,那是过去式。你什么时候看到有色煤炭钢铁石油涨时,大盘还涨,个股还涨多跌少?别用老眼光看新事物。股市涨跌,钱说了算!


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700亿元,前值27300亿。虽4月新增贷款额度没有去年4月多,但去年因疫情加大对企业支持是特例。更何况4月新增额比2019年4月份要多得多,说明货币宽松还是主基调。股市上涨,同样由钱说了算!


证监会同意5家企业IPO注册,看来本周又回到5+5+3的轨道中。股市支持实体经济没问题,问题是要支持真正想做事的企业,而不是支持来圈钱的大股东。


美政府将小米公司移出黑名单。虽外交部没有直接证实,但若是事实,则对小米概念来说是利好。今天厦门信达0701、胜利精密2426先后封板,小米概念股涨多跌少,或是嗅觉灵敏的资金金行为。


虽周一晚间三大期货交易所提高保证金,意欲给狂热的商品期货降降温。但市场依然按自身规律运行。今天大宗商品继续狂欢,动煤、玻璃、甲醇等触及涨停。个人认为,只要美国不停止印钞放水,只要联储不加息,泛滥的货币必将推升资源类品种价格。通货膨胀下,仅凭加点保证金加点手续费就能遏制价格几无可能。因此,对于资源类周期股,我在周二晚间发文中就明确观点:通胀下,这类股的回撤只会是短期行为,后续还会有再冲高机会,不排除周三就直接会有反包可能。在资源类中,除钢铁煤炭石油外,小金属象与新能源车有关联的锂电还是可以考虑,比如宁德这样的大象,比如天齐这样的故事。


说到新能源车,那华为的无人驾驶不得不提。长安0625、北汽733之类,以及阶段大妖带领股东提前进入小康社会的小康1127等,它们不倒,概念不趴。


碳中和,今天低开高走,关注的华银与长源均小幅下跌。至于湖南发展的涨停,更多的与养老概念有关。象这种多重概念的,哪个概念强,它就会跟哪个概念走。


医美确实不错,但涨多了,有的守给自己一个回撤空间。没有的,等回撤再说。

券商与科技两大渣男,周二周三先后表现。但券商未能延续强势,这或许也是科技概念的短期参照。要考虑到主力或会在当前位置反复折腾,让更多的人看不到这两个概念的希望后再真正企稳也不无可能。


说得有点多,收!就说这些,祝君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