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突破这里,反弹加速

2021-05-17 20:11阅读:
周一市场小幅高开后高走,抱团强势,题材尤其是小市值题材股下跌,指数冲高回落,中小阳收盘。


今天是517通信日,通信设备午后瞬间拉升。券商分化,湘财华安涨停,浙商在板块中流入第一。但以中信证券为首的一些大券商却相对萎蘼,资金净流出。


上午市场大涨,成交也同比放大,半个交易日两市成交6076万。午后震荡走低,市场整理时成交萎缩,半日成交仅3225亿,仅略多于上午成交的一半。增量上涨,缩量整理。不过,虽午后成交萎缩,但全日成交9300亿,还是比上周五稍有增量。日K来看,量价齐升形态。同时,陆股通继续净流入。


趋势来看,我们在周末系统地对三大指数进行了分析时间窗遇趋势线,量价齐升式反弹开启。不过,不知什么缘故,昨天的分析在新浪未能得到推荐,没关注的朋友应难看到。由于创指距上趋势线空间最大、深成指居次、上证仅36点或1%的空间。今天三大指数的涨幅与距趋势线的空间大小形成正比,创指涨幅最大,深成指居次,上证最小。不过,上证指数今天上午收盘前一度突破趋势上轨日内所在的3526.37。虽午后涨幅有所收窄,但收盘位距周二趋势上轨所在的3527.64仅10点空间,并未远离。从过去三次冲击来看,第一次到3478.14即出现回调,第二次在线下运行了三天才开回落,第三次则在在线下运行五天才回落。这次是第四次冲击,看运行于趋势线下
的大盘能否积蓄量能一蹴而就。
突破这里,反弹加速

上图大家不陌生,3731-3328调整结束后就有了这幅分割图。今天的高点3530.51,与半分位3530重叠。今天市场的高点可理解为上述趋势线3526.37与半分位3530共振引发。趋势每天上移1.27点,到周四就与半分位完全重叠。故后续三个交易日,关注市场是否能够形成对趋势线及半分位的有效突破。因为,一旦有效突破这里,则市场又将向0.618分位迈进。同时,也会一改上证指数长达40多个交易日(起于3328以来)斜率如此之小的上升趋势。


从K线形态来看,今天虽冲高回落,但阳线实体在上周五光头长阳实体上方,明显的重心上移状。从均线来看,今天高开高走,一举拿下日线级别最后一道均线即89日均线及周线级别最后一道均线即21周均线。由于今天才是周一,故不能说有效突破21周均线。但从日线角度看,逐日微幅上移的89天线已从过去的压力线转化为日后的支撑线。即代表着市场向多方又倾斜了不少。


总的来说,今天的冲高回落可看成是突破最后的日均及周均,以及遇阻趋势及半分位后的分时整理。一旦形成蓄势突破,必将海阔天空,上涨加速。


周三5月19日,聊聊519。这在A股市场是个特别的日子,老股民印象都很深。1999年5月,在席卷中国的网络科技股热潮的带动下,中国股市走出了一波凌厉的飚升走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从1100点之下开始,最高见到1700点之上,涨幅超过50%。次年春节,沪深股市在充分消化5.19行情的获利筹码之后重拾升势,上证综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并于2001年6月14日达到最高点2245.44点,持续长达两年的大牛市。由于此轮行情的起始日为1999年5月19日,因此被业内称为“五一九行情”。在这轮行情中,妖股频现。龙头亿安科技(现名神州高铁)从17元炒到126.31、海虹控股(现名国新健康)从11.30炒到83.18、四川湖山(现名四川九州)从16炒到79.45,很多股价被炒到了一个非理性的高度。近期的科技股反弹,一是调整日久、估值合理,二是519临近。明早《财经李正金》说说科技股的分支龙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