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天的低开是为看空者挖的坑

2021-11-29 16:40阅读:
周末观点:
小周期3723.85-3625.02趋势线在11月19日突破后6个交易日站稳,表明突破有效。周一它运行于3521.89,纵大幅低开,在这里也会有有效支撑。若支撑引发反弹,则留意3448.44以来短期上升趋势线所在的3576.97是否尽快重返。技术面回踩下方突破的周均、日均、分时均及趋势线的分时调整在延续。消息面病毒对全球市场都有影响,对我们也会有负面。但正如上述分析的那样,负面影响更多的是开盘,消化后,A股还是会回到自身技术走势中。预本周先抑后扬迎接本年度收官月的来临。
变异病毒对A股影响几何?


周一市场如期低开,低开的主因当然是变异病毒对周五欧美股市影响的利空扩散。但由于我国在防疫这方面做得很好,故影响有限。低开高走,几乎收复失地。


资金看,两市成交1.18万亿,比上周五的1.1万亿增800亿,连续27个交易日万亿上方。陆股通净流入72.7亿,净买32.44亿。锂电池为首的新能源车概念、大飞机为首的军工概念、港口水运、绿电、2025规划流入前五;国产芯片、物联网、区块链、医疗器械、大数据流出居前。
涨跌看,刀片电池、虚拟电厂、体外诊断、航天航空、华为汽车涨幅居前;民航机场、华为欧拉、在线旅游、家用轻工、石油概念跌幅前五。个股涨跌5:9,中位数-0.74%。
今天被资金关注的锂电,一直都在风口上。它与港口水运一样,都存有涨价预期。而以石油为首的资源类,因期货大跌因素,今日做空。变异病毒因素,令检测概念上涨。同样,受此影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大跌。总体来说,市场还是被消息左右。但A股相对于上周五欧美股市及日内亚太股市来说,要强得多。这与市场对中国政府控制疫情的清零态度有很大关联。
均线看,今天低开高走,深市真阳,上证假阳。但无论真假阳线,都是一阳穿多线形态。周二,5天线下行至3575.92,与8天线3576.46,以及上周五开盘位即缺口下沿处于同一区域。故先把这里看成是短压区域,收复这里,形态才会改观。
缺口看,今天大幅低开,一度留下30余点向下缺口。但低开高走,还是把缺口完全封闭。但上周五的向下缺口还在,故短期内首先要补掉3579.53缺口才行。
K线看,低开高走阳K,探明底部。周二留意是否维系今日阳K上部运行,这是今天因消息挖坑后的反弹走势是否重回技术本身的重要参考。
趋势看,在昨日分析里谈到3723.85-3625.02趋势线今天在3521.89,今天的低点距之甚近,可看成是回踩确认。未及之即反弹,应属确认突破有效。周二就该看短期趋势线,即3448.44-3517.65形成的趋势线所在的3586.86得失。因为周二是失守这条趋势线第个交易日,若不能重返其上,则线下震荡时间会延长。


月线看,周二收月线。今日低点与月线也有很大关联。5、8、13月均线密集运行于3525上下,对指数也构成强支撑。进入到12月份,下行的5月均线、走平的8月均线、小幅上行的13月均线都将加快上行步伐,5月均线将再次金叉8月均线,形成所有月均线两两金叉、多头排列形态。因此,从月线的角度看,周二将决定这根月K阳线实体有多大,以及下月所有月均尤其是短期月均线所在位置,这对12月份市场研判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消息看,变异病毒对全球资本市场都有影响。但对于严控的我国来说,影响有限。因此,也就有了今天的低开高走,创指还收出中阳线的现状。由于这个病毒已有两年的存在期,各国都有不同程度的重视,民众对之也有不少了解。故上周五恐慌的欧美股市正如我今天上午盘中跟股友聊天时说的那样,今晚会有一个修复过程。疫情问题比我们严重的欧美,它的股市反弹了,那对周二A股来说,也有一个推升作用。
综述,变异病毒挖个深坑,A股自己再爬出来,利空得以消化,市场重回技术面。
所有观点均为个人看盘日记,不作操作建议。记得分享+点赞+在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