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宋江把扈三娘送给王英做老婆原来是另有所图

2018-03-04 20:45阅读:
打祝家庄是宋江上梁山后第一次领兵下山,宋江绝对是高度重视,把他作为自己扬名立威立德一次机会,宋江顶住两次失败的压力,不惜一切代价三打祝家庄。
宋江三打祝家庄不是为了解救时迁,而是为了梁山最需要的粮食,因为梁山没有根据地,粮食只能靠抢劫,宋江打开祝家庄仅粮食就是50万石。这远胜晁盖劫抢劫的生辰冈N倍,不仅扬名而且立威。
在攻打祝家庄的时候,旁边的扈家庄曾与梁山私下达成协议,协助宋江攻破祝家庄。因此,扈家庄其实于梁山是有贡献的。但为了扩大收入,理解宋江意图的黑李逵直抢入扈家庄里,把扈太公一门老幼,尽数杀了,不留一个。叫小喽罗牵了有的马匹,把庄里一应有的财赋,捎搭有四五十驮,将庄院门一把火烧了。”
扈家庄有一个美丽的女儿,名唤“一丈青”扈三娘,早被林冲擒上了梁山,宋江也悄悄喜欢上了扈三娘,一夜无眠,把她送回梁山家中交给父亲。宋江实现了扬名立万,为了早日坐上头把交椅,还要进一步实现收买人心的目的,就把这美丽如花的扈三娘嫁给了龌龊下流的王矮虎。
王矮虎是个什么货。王矮虎是个押车的伙计出身,见财起意,杀死雇主,落草为寇。在清风山拿住宋江时,不问青红皂白,要喝人心汤,其残忍不亚于李逵。且好色如命,猥亵不堪,武艺也远不如一个女流扈三娘。
按江湖规则,林冲捉拿的扈三娘应该归晁盖和宋江处置,他们不要的话,是有林冲处置。书中是这样写的: “宋江主张一丈青与王矮虎作配,结为夫妇。众头领都称赞宋公明仁德之士。”
众头领为什么都称赞宋江仁德之士呢,一是宋江没有收做压寨夫人,二是宋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三是堵住了众人之口。
梁山好汉中光棍占主流,他们以不近女色作为评价英雄的标准,宋江不希望因为扈三娘而降低威信,李逵等亲信逼迫宋江表态:我如何肯要这妇人。宋江利用当年在清风山劝王英放走刘高的老婆以后,曾经许诺王英:以后给他找一头'好亲事'的所
谓诺言。其实很好解决,派小喽啰下山抢一个大家闺秀给王英就兑现了诺言,为了树立自己的威信,实现自己的野心,以兑现诺言为名,宋江做媒,扈三娘嫁给王英。
宋江利用扈三娘嫁给王英这件事立德,征服了梁山众弟兄,也让那些比王英优秀的人看到了希望,紧紧追随宋江,让宋江以一个女人收复了众人心,成为梁山上领袖。为坐上第一把交椅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实现招安大计铺平了道路。
宋江把扈三娘送给王英,王英的武功、相貌、人品都不如扈三娘,分明是一桩'乱点鸳鸯'的婚姻,扈三娘不能违众人之意,眼泪只能往肚子里流,从此对爱情死心,成为一名哑巴美女,只有别的女人骚扰老公时说过一句话。 不能改变,我选择沉默,终于在沉默中死亡,成为宋江立德的牺牲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