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2020-05-21 10:53阅读:
《水浒传》是一部以男性为主的书籍,书中女性不足200人,有名有姓的更是不足百人,在这一百人中知名度最高的是所谓的四大淫妇潘金莲、潘巧云、阎婆惜和卢俊义妻子贾氏,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被梁山好汉杀死。出轨不代表漂亮,根据书中情节的推理,给书中最漂亮的六人做一个排行榜。
第一名:李师师 宋徽宗的心肝宝贝,宋江见了魂不守舍,大臣冒死勾引,可见不是一般的美。
晏几道曾作词写她的色容:
'远山眉黛长,细柳腰肢袅。妆罢立春风,一笑千金少。
归去凤城时,说与青楼道:遍看颖川花,不似师师好。'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第二名:潘金莲 打虎英雄武松的嫂嫂,老司机西门庆甘愿与虎谋皮,可见天仙貌美。
原著中武松初见时但见:眉似初春柳叶,常含着雨恨云愁;脸如三月桃花,暗藏着风情月意。纤腰袅娜, 拘束的燕懒莺慵;檀口轻盈,勾引得蜂狂蝶乱。玉貌妖娆花解语,芳容窈窕玉生香。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第三名:刘知寨夫人 色狼王英一见不能自拔,不惜和大哥拔刀相见,宋江为了安抚他,用梁山武功第一的扈三娘补仓。
宋江看那妇人时, 但见: 身穿缟素,腰系孝裙。不施脂粉,自然体态妖娆;懒染铅华,生定天姿秀丽。 云含春黛,恰如西子颦眉;雨滴秋波,浑似骊姬垂涕。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第四名:金翠莲 鲁智深为了一个美女去打死别人,不漂亮谁也不信。
鲁达但见: 鬅松云髻,插一枝青玉簪儿;袅娜纤腰,系六幅红罗裙子。素白旧衫笼雪体, 淡黄软袜衬弓鞋。蛾眉紧蹙,汪汪泪眼落珍珠;粉面低垂,细细香肌消玉雪。若非 雨病云愁,定是怀忧积恨。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第五名:阎婆惜 黑老大的情妇,张文远竟敢不顾朋友情谊下手,不漂亮值得吗?
宋江看到: 花容袅娜,玉质娉婷。髻横一片乌云,眉扫半弯新月。金莲窄窄,湘裙微露不 胜情;玉笋纤纤,翠袖半笼无限意。星眼浑如点漆,酥胸真似截肪。金屋美人离御 苑,蕊珠仙子下尘寰。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第六名:潘巧云 二婚还能让石秀嫉妒的要死,可能是他一辈子见到的最美的女性,得不到就毁坏。
书中写到:黑鬒鬒鬓儿,细百弯弯眉儿,光溜溜眼儿,香喷喷口儿,直隆隆鼻儿,红乳乳腮儿,粉莹莹脸度儿,轻袅袅身儿,玉纤纤手儿,一捻捻腰儿,软脓脓肚儿,翘尖尖脚儿,花簇簇鞋儿,肉版奶奶胸儿,白生生腿儿。更有一件窄湫湫、紧皱皱、红鲜鲜、黑稠稠,正不知是甚么东西”
《水浒传》中的六大美女排行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