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你是唐僧,三个徒弟,你最欣赏哪一个?

2020-05-25 15:06阅读:
《西游记》描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战胜困难、成就人生、净化心灵的一种人生态度,再一个没有神仙支持做妖精也难的空间,唐僧师徒四人构成了一个小社会,严格的说是一个男人的社会,也代表了全天下男人类型的残缺社会,配上嫦娥等人类的另一半就构成了一个和谐社会,嫦娥不喜欢猪八戒,因为一个女人外表很美丽,骨子里也是一个猪八戒取经事业团队形成了一个领导三个层次不同的员工,孙悟空一路平妖降怪,无能一路给领导开心,沙悟净任劳任怨。唐僧最喜欢的徒弟是谁呢?
孙悟空是那种能力大破坏力也大的愤青,无娘生无娘管。不满足于现实,大闹天宫,锋芒毕露,爱出风头,但出生下层,没有关系,本事在大也没有逃出如来佛的手心,被观音戴上紧箍咒后,才安心事业,把自己的才能发挥出来,紧随一把手共同成佛。无疑取经路上悟空的功劳最大,但是不代表师傅最喜欢他,否则为什么不去掉紧箍咒,更重要的是还把悟空赶回花果山,让悟空失去成佛的机会。从这点看,唐僧最不喜欢孙悟空。如果没有观音的紧箍咒,唐僧将会和白骨精的下场一样。
猪八戒身上有人类的一些弱点,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不安心工作,经常向一把手打小报告,威信不高,能力不强,没有理想,见困难就躲,由于一把手喜欢,虽然没有成佛,但很实惠。作为师傅的唐僧,可能得到他的甜言蜜语,但唐僧不会喜欢一个见了姐姐忘了妹妹没有信仰的人,何况猪八戒多次要散伙回高老庄,差点坏了唐僧成佛的机会。仅仅他的大耳洞里的私房钱就让唐僧气得发疯。
《西游记》中唐僧最喜欢的徒弟是谁?
现实社会中大多数人是沙僧,他是社会的底层,他信仰坚定,是西天取经事业的坚强拥护者,一路上挑着担子从无怨言,默默无闻的做好基础的工作,正是他的尊敬大师兄、团结二师兄才使得取经事业圆满完成,他心中有目标从不退缩,当师父发火,大师兄赌气出走,二师兄要求散伙时,沙僧
坚持取经不动摇,促成了事业的发展,他在感情上也是一个成功者,他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不采路边的野花,只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这个目标是与唐僧一直的,共同的信仰让二人惺惺相惜,可见唐僧最喜欢的徒弟是沙悟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