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泰安将新增2座高铁站!未来6个县市区都有通高铁的火车站

2020-05-31 11:44阅读:
5月30日上午,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结束,经专家讨论,济枣高铁推荐线路由济南东站引出,在港沟站与济莱高铁共站,向南经南部山区至 泰安东站,南下设 宁阳东、曲阜东站,考虑到地方发展需要,推荐设邹城东站,进入枣庄市后设滕州东、枣庄南和台儿庄站,正线全长260余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9个站,泰安又将新增泰安东站和宁阳东站两座高铁站!加上正在推进和规划中的高铁,未来,泰安2区2市2县中将有6座高铁的火车站,实现县级辖区全覆盖
泰安将新增2座高铁站!未来6个县市区都有通高铁的火车站


泰安是山东省最早通高铁的市,2010年京沪高铁开通,泰安站是山东省6个高铁站之一。加上济枣高铁、济济高铁、济临高铁和青聊高铁,泰安六个县市区将设有7个高铁站,他们分别是:
1、京沪高铁泰安站,位于泰安西部岱岳区驻地,2010年使用。
2、济枣高铁泰安东站,位于泰诚东部的泰山区,即将开工。
3、济枣高铁宁阳东站,位于大汶河以南的宁阳磁窑镇,即将开工。
4、济临高铁新泰东站,位于新泰城东的龙廷镇,规划
5、青聊(鲁中)高铁泰安南站,位于泰安城南部的高新区(岱岳区)也有规划说,青聊(鲁中)高铁经泰安东站西行与京沪高铁泰安站并站。
6、青聊(鲁中)高铁肥城南站,位于肥城市仪阳街道
7、济济高铁东平西站,位于东平湖东的老湖镇
泰安县县通高铁以后,省去了城际的修建,泰安城区与济南城区实现了东西两面高铁互通和济南西--济南东--泰安东---泰安站---济南西的环形高铁互;实现了中心城区实现了泰安东和泰安站高铁互通,与新泰市通过泰安东---莱芜北---新泰东互通;宁阳县通过宁阳东---泰安东互通;肥城市通过肥城南---泰安站互通,东平县通过东平西---平阴东--肥城南---泰安站互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