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出局还感觉良好!郑智凭啥对得起任何人?

2016-08-13 18:14阅读:
昨晚,中国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再次无奈地倒下,尽管在客场2-1逆转击败卡塔尔队,但因为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在最后一轮得分,中国队最终无缘小组第三,提前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这是广大球迷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也为这一结局再次心里流血。
出局还感觉良好!郑智凭啥对得起任何人?
 自米卢2002年唯一一次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后,国足从此一蹶不振,他们参加了2006年、2010年、201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在这三届赛事中,中国队不仅没能冲出亚洲,甚至连预选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都没有进入过。本届世预赛,国足也是险些早早回家,结果依靠自身努力和运气时隔15年之后再次闯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的比赛,相比于之前的几届世预赛来说,国足在本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平心而论,昨晚最后一轮比赛,国足小伙子们踢得还不错,在落后对手一球的情况下,依靠里皮及时调整和队员永不放弃的精神,硬是踢进了两球,以2比1逆转了卡塔尔。而作为队长的郑智都37岁了还能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入选国家队,这本身值得点赞。郑智此战虽然没有进球,但还是表现了勇猛的作风,在一次回追卡塔尔队员进攻时,几乎从中圈追到禁区,用一个战术犯规去瓦解对方一个单刀球。郑智虽然领到了一张红牌,并被罚出场,但他此举仍然获得球迷的掌声。
出局还感觉良好!郑智凭啥对得起任何人?
然而赛后,郑智大言不惭地说,“虽然最后我被罚下了场,但我们每一个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我们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不管预选赛最后的结果如何,至少这场比赛我们能对得起任何人。”显然郑智把一场球与整个预选赛割裂开来了,说话的逻辑不够紧密,虽然国足赢了中卡之战,但是最后没有出线,这就是败军之将,而败军之将还有什么理由对得起国人?
郑智一言既出,引起了球迷的不满和批评,“输了,还对得起谁,在放屁!”、“
你们对不起任何人!你们享用了所有良好和先进的资源!结果呢?”、“都被淘汰了还对得起任何人。那么无耻”、“作为队长应该感到耻辱,16年未出线,凭什么对得起任何人?”
出局还感觉良好!郑智凭啥对得起任何人?
应该说郑智的心态,代表了当今整个中国足球的心态,这种心态就是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平时训练的还不错,比赛中踢得还可以。正是这样的心态导致中国足球运动员的刻苦训练精神大大不如专业时代的球员,收入上去了,却水平降下来了,国足越踢越烂与郑智这样的心态分不开。不要轻易说对得任何人,就是连自己都对不起自己,连续16年(四届)冲不出亚洲,对得起自己那份丰厚的收入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