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郎平信任两人收到巨大回报 她俩是重炮手朱婷身边最好的帮手

2016-08-19 21:21阅读:
郎平信任两人收到巨大回报 <wbr>她俩是重炮手朱婷身边最好的帮手
今天中国女排艰难击败荷兰,论功行赏当记朱婷立下头功,她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扣球成功率51%。那么谁是朱婷的好帮手呢?如果硬要在女排中找出两个的话,那就是惠若琪和龚翔宇了。惠若琪拿到了全队第二高分12分,龚翔宇虽然替补上场但进攻效率不错,在有限的时间里拿到8分,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
郎平信任两人收到巨大回报 <wbr>她俩是重炮手朱婷身边最好的帮手
确定里约12人大名单时,刷下曾春蕾和沈静思后,有部分球迷对郎平的非议较大,纷纷表示不应刷下曾春蕾和沈静思。特别是在小组赛表现低迷时,更是把原因归结为没有带上前面两人到里约。沈静思和曾春蕾在女排一个呆了四年,一个超过四年,是有一定人气和粉丝的。有一些人对郎平带上惠若琪和龚翔宇
意见较大。有人认为惠若琪的病刚刚痊愈,状态未能恢复,带她到里约相当于带上一个病人去参加奥运会。而对龚翔宇的看法是,无疑就是认为她是新人,缺乏大赛经验,又是第一年上国家队就第一年打奥运会大赛,太嫩了,不应带上她,而应把机会留给同一个位置的师姐曾春蕾。
其实,质怀疑惠若琪和龚翔宇的人错了。郎平信任并带上这两人来里约,在这场半决赛中收到巨大的回报,成了拿下荷兰挺进决赛的功臣之一。
郎平信任两人收到巨大回报 <wbr>她俩是重炮手朱婷身边最好的帮手
队长惠若琪虽然她去年世界杯前作了心脏手术,状态没有恢复到最佳,但她的全面性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今天惠若琪共接了32次一传,是全队最多的,占全队总一传数量的40%,她的一传、防守比较好,能够为朱婷多分担一传压力,让朱婷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这就是她的价值所在。今天首局女排慢势开局不利,落后对手7分之多,是惠若琪的出色发球,在那一轮连追了6分逆转了此局。在第三局关键时刻,惠若琪挽回一个局点、拿到一个局点,最后她的发球制胜,可以说她是第三局取胜的第一功臣。第四局拿到赛点时,惠若琪强攻打手出界,拿下了比赛。凭借她这个价值千金的得分,中国女排赢得了这场生死战。作为队长的惠若琪拿到全队第二高分,在发球、一传、串联上给了球队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比赛结束后,另一个人哭得最伤心,她就是一年级生龚翔宇,她抱着郎平哭得梨花带雨。小将为何哭得如此伤心?也许她知道外界对她的质疑,也许她认为今天的表现没有辜负教练对驰的信任,好好地对教练感谢一番,用幸福的泪水传递她对教练的知遇之恩。放弃曾春蕾,带上龚翔宇,郎平的决定受到了很大的非议。而事实上小将龚翔宇在前面的比赛有些低迷,郎平把张常宁改为接应,小龚上场机会少了一些。在荷兰对张常宁有所研究后,她多次进攻受阻,郎平大胆的起用了一年级生龚翔宇。小将上场之后,多次在二号位上重扣得手,救球、拦网、接一传,表现得非常全面。第四局战至23平时,正是龚翔宇的进攻为中国队拿到赛点。第三局和第四局的出色发挥,让人们看到了这个 19岁的接应身上的狠劲儿以及郎平执意带她来里约的原因。
被质疑的人往往在赢球之后是哭得最伤心的人,,她今天就变成了泪人儿。拿到全队第二和第三高分的惠若琪和龚翔宇既是朱婷身边的好帮手,也是今天淘汰荷兰的最大功臣之一,她俩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给知人善任的郎平和球队带来了满满的回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