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罗主任落泪致歉为何没博得同情?

2016-08-27 09:19阅读:
摘得26金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尽管在里约的表现不如上届耀眼,但是仍然得到中央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慰问,这让出战奥运的健儿们感到非常激动,同时一些运动队成绩不好的管理者也倍感内疚。昨天0金0银的体操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就是感到惭愧内疚的一位,只不过这位主任在对公众道歉时成了”影帝“,报道说“体操中心主任落泪致歉”,这哪里是什么落泪致歉”?看过致歉内容后,完全是空洞无物的套话,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做作。
罗主任落泪致歉为何没博得同情?

网友看过这位罗主任的致歉报道后,一边倒地进行了嘲讽:“哭有用么?装也装的像点 “,还有网友干脆说:“赶快滚蛋!道歉有啥用!没本事就离开岗位!”大批网友是这样点评罗超毅的(见截图)
罗主任落泪致歉为何没博得同情?

我们现在仔细分析一下这位罗主任是如何道歉的?这位罗主任谈到体操队在里约表现时连用了两个“不好”,他说“这届奥运会我们的表现非常不好,非常不好,确实是辜负了体操迷和朋友们
对我们的期望。
然后话锋一转,把表现“不好”的责任推掉了:“队伍还是非常努力,但是大家也确实看到这样一个结果,我们也没想到,也不愿意看到。看来可能是年轻的队伍必须要走的过程,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最后这位罗主任还大言不惭,满嘴废话:“年轻就是本钱,年轻就是希望,年轻今后就一定会有机会。”
这哪里是致歉,分明就是套话,废话,把表现不好的责任推到”队员年轻“上去了,却独不找找在管理方面的原因,在适应新规则上的原因,在适合力量与美的发展趋势上的原因。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体操队的问题,他说:中国体操并未能紧跟时代潮流改变,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各国。世界各国的选手已经开始以美感取胜的时候,中国选手依然追求动作上的极限难度。两者一对比,滞后的中国体操自然无法获得世界的垂青。
罗主任落泪致歉为何没博得同情?

罗超毅把表现不好的原因推到”年轻“上,推到”规则改变“上是毫无道理的,其他国家也有第一次参加体操比赛的,为何人家表现好于中国?同样是面对新规则,为何别的国家能适应新规则,而偏偏中国不能适应?说白了,是罗超毅这位主任太外行了,原来是管田径的,也有可能是田径运动员出身的,这种外行领导内行不失败才怪呢,加之不思进取,没有努力研究新规则,新趋势,这才是在里约栽跟倒的根本原因。所以罗主任的落泪致歉,并没有引起网友的同情,而是遭到一片炮轰和嘲讽。
罗超毅虽然管理无能,体操队在里约无金无银,但是在众多主任中他道歉的表演技术太高了,完全可以摘得一枚”道歉金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