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郎平没正面回答去留问题 她真的不愿意续约了吗?

2016-08-27 09:24阅读:
女排里约夺冠之后,尽情享受排球快乐的球迷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郎平合同到期后,会不会与排协续约?
郎平没正面回答去留问题 <wbr>她真的不愿意续约了吗?
郎平与中国排协的合同到今年9月底结束,留给郎平考虑去留问题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了。目前好多人预猜郎平合同到期后不会续约,给出的理由的是,郎平年龄不小了,又有了新家庭,可能她的先生会左右郎平的打算,极有可能见好就收。
昨天北京媒体采访了郎平,给她抛出了去留问题。郎平回答说“之前工作重心一直是备战奥运会,现在比赛刚打完,我想先休息一段时间。”郎平表示,自己的去留问题须从长计议,“我觉得不要匆忙做决定。”郎平没有正面回应,给出了一个模糊两可的回答。
如果按照球迷的愿望,肯定百分之百希望郎平合约到期后继续带队,从目前来说,还真的是找不出非常合适的人选。三年来女排在郎平的调教下进步明显,迅速走出低谷,去年重夺世界杯冠军。此次里约,郎平又带队连克劲敌夺冠,她也成为排球史上以运动员和主教练身份均获奥运金牌的“第一人”。除非郎平不想干,如果她还想带队,没有第二个人敢去与其争取这个位置。
那么郎平到底会不会留任?我给出的答案是她肯定会继续续约,至少还会带队一个奥运周期(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她没有被提拔到领导岗位)郎平其实在出征里约之前已对媒体表达了继续执教的愿望,她当时说,只要排管中心同意她继续执教就干下去。
可是从里约回来后,郎平改变了口风:先休息,考虑清楚再说。也表达过要征求家人的意见后再作决定。个人觉得郎平这样回答是非常正常的,即便她想继续带队都不可能现在马上应承继续带队。郎平
知道没有人抢得了她的位置,如果她主动提出继续带队,既不合常理,也会掉价。郎平现在之所以给出一个模糊两可的说法,就是要你排协先开口。若果排协开口在先,那么郎平在继约这件事上就完全占了谈判的主动权,她提出的各种要求,排协自然会同意。如果郎平先开口说出了自己要继续带队的话,郎平就没有了谈判的主动权,也不好意思提出什么要求了。这就是郎平的精明之处,也是她为什么现在给出模糊回答的原因。
按我理解,即便郎平在继约问题上举旗不定,比较犹豫,一旦排管中心领导人做她工作,像前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那样有诚意的三顾茅庐,充分表达诚意,那么郎平绝对会同意续约。为什么这样说?因为郎平是一个有使命感和责任心的人,只要领导工作做得细,做得到家,她肯定不愿意看到刚刚复苏的女排再次走向动荡,走回低谷,一定会愿意继续担起女排重展辉煌的重任。若是郎平没有这份使命感和责任心,她三年前就不会去接这个烫手的“山芋”了。
球迷放心吧,郎平肯定会续约,这就是我给出的答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