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出局输在季后赛布局的谋略

2017-03-06 09:03阅读:
CBA季后赛第一轮中的四组对决,其他三组早早收网,唯一是上海与深圳打满五场。上海这匹黑马在抢五战中不敌深圳遭到淘汰,很多人感到惋惜。
上海出局输在季后赛布局的谋略
说惋惜也有一定道理,毕竟上海队常规赛领跑了35轮,长期坐在头把交椅,不但上海球迷对家乡的球队有所期待,外地球迷及舆论也公认上海是一匹大黑马,是争冠的大热门,希望他们打破京粤的垄断,15年之后再拿一次总冠军。但非常可惜,最终没有如愿。
说到上海输掉抢五大战的原因,相信很多人想到“伤病”两字,没错,上海确确实实是在第四场比赛倒下了三名队员,并退出比赛。抢五战有伤在身的主要得分手卢伟高挂免战牌。同样有伤在身的翟逸和大外援亚布塞莱虽然积极请战出现在抢五战,但状态大打折扣。特别是大外援伤情更严重,他根本不可能上场,而是为了赢球硬着头皮也要上,虽然上场打了26分钟,但是不敢做作动,不敢用力弹跳,也就不见了往日冲击篮下的神勇,全场手感全无,罚球2中0,三分球8中1,仅得到7分,比场均得分少了13分。上海输球确实是与严重的伤病有关。
上海出局输在季后赛布局的谋略
但往深处分析,上海这匹大黑马却不是输给了伤病,而是输给了在季后赛布局的谋略上。央视解说员刘星宇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上海常规赛主场输给北京队的比赛,不仅让上海队丢了一直以来的领头羊位置,还伤了球队的士气。也可以说上海对季后赛的布局打错了算盘,如果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对阵单外援作战的北京队,他们打出季后赛的强度,用生死战的拼劲来打绝对不会输给北京,也绝对不会丢掉积分榜“榜眼”的位置,那么上海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就是对着第七名的四川队。
显然,对着四川比对着深圳好打得多。深圳的风格基本与上海队一样,讲究速度,内线球员不但有高度而且有篮子,兰佩和李慕豪等内线球员个个得分上双,又能保护篮框,整个深圳队能里能外。而上海队若是以第二名的身份与四川捉对季后赛,就比深圳队好打得
多。四川阵容深度不如深圳,上海的球风可以克制四川队,以快打慢。因四川队为了季后赛名额打得太拼,球员普遍疲劳,特别是主力中锋哈达迪处在病状中,只打出七成的功力,国内球员也普遍低迷,季后赛每一场输给广东20多分。显然若是上海以第二名捉对四川队,有可能系列赛不会打到第五战,也有可能不会出场三名队员同时受伤的窘境,而是比较容易的打进半决赛。
上海出局输在季后赛布局的谋略
但上海的教练团队打错了算盘,以为输给北京队后还可以保住常规赛和二名的位置,也可以避开与宏远同区,但想不到强大的辽宁却输给了广厦,让广东队抢到了第二的位置。可见上海是输给了季后赛布局的谋划,而不是输给了伤病,教训深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