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仅得8分之人是赢得G4贡献最大的人?

2017-03-18 11:02阅读:
昨晚半决赛,广东宏远顶着输掉G3的压力,在客场艰难地拿下了G4,从而大比分3比1领先于深圳队,依然掌握着这个系列赛的主动权。
仅得8分之人是赢得G4贡献最大的人?
在这个系列赛中,宏远主场直下两城,赢得特别轻松,似乎深圳与宏远相比是不同档次的球队。宏远带着2比0的比分到客场要连续打三战。在球迷看来宏远打主场和客场可能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宏远在深圳也有很多球迷,也有半个主场优势。可是情况并非球迷所想像,宏远到深圳打了二战还是显得非常的艰苦,比赛再也不是一边倒了,比分非常接近,输赢的分差不大,宏远以90-109输掉了G3,昨晚虽然赢得了G4,但分差并不大,仅赢了9分。
无论输球还是赢球,宏远客场打的两场半决赛都非常艰苦,昨晚宏远虽然赢球但并不轻松,宏远上半场一度短暂的14分优势过后,比赛陷入了拉锯战,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分差一直保持在个位数,最后宏远也仅仅是赢了9分。宏远赢球显得幸运,在输了9个篮板球后还能赢得比赛,如果不是深圳罚球丢了10个球,比赛一定是打得更加胶着,胜负也很难料。
仅得8分之人是赢得G4贡献最大的人?
经过G1G2的高潮后,球队核心球员易建联在G3G4显得非常疲惫,分别得7分和8分,这个数据根本不敢让人相信是中国男篮第一人易建联的数据。须知他常规赛的场均得分是24分,也是常规赛MVP的竞争者。阿联状态突然的下滑让很多人难以理解,也难怪输掉G3后,深圳队的无名小辈罗汉琛都敢看衰阿联,发出了“易建联真不行了”的蔑视之言。
易建联真不行了?真的变渣了?其实虽然阿联G3G4的得分比前两场少了不少,但是他在防守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得分少是事实,但是他在牵制对方箭头人物兰佩的方面起了特别大的作用。可以说宏远阵内没有一个能一对一防守兰佩的队员。而兰佩面对有阿联和没有阿联的防守,表现却是天壤之别。我们先来看几组数据对比吧。兰佩与上海第一轮系
列赛的5场比赛中场得24分,而和宏远打过的4场半决赛中仅得19分,比打上海少了5分。篮板方面打上海场均14个,与宏远半决赛仅得12个,比打上海少了2个篮板。兰佩在与宏远打过的四场半决赛只有一场得分超过20分,其他三场都是十来分。昨晚兰佩仅得18分,与打上海的予取予求有着巨大的差异。原因是什么?实际就是易建联的牵制,易建联可以一对一防守他,极难面对易建联时出手,就是能够出手命中率也不高,在阿联的压迫下,兰佩多是策应传球。所以阿联在盯防兰佩中是宏远无人能代的,也是唯一的有效防守者。
仅得8分之人是赢得G4贡献最大的人?
虽然布泽尔得分不少,贡献不小,但是阿联在防守端所提供的牵制和作用一点不比老布小。就连老布和杜锋昨晚也肯定了阿联的作用和贡献。上海与宏远的差别就是一个易建联的差别,上海没有易建联式的球员让兰佩单场高取32分,而宏远有易建联只能让兰佩拿十几二十分。
别看易建联仅得8分,但易建联的牵制作用无人能代,他的贡献堪比老布和周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