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厦买了好马没配好鞍,真是为难了李春江

2017-07-13 19:51阅读:
志在打进总决赛的广厦,今年夏天动作非常大,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王征和张伟都被调整出队,放弃了大外援霍尔曼,从上海引来了内线球员鞠鹏。此外舍得烧钱签来了希腊国家队高大中锋博洛西斯,可谓买了一匹好马。然而细想一下,广厦实际是买了好马,没有配好鞍,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冠带来了困难。
广厦买了好马没配好鞍,真是为难了李春江
博洛西斯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强悍的内线外援,人高马大,既有护筐能力,也有篮下进攻能力,特别是背打能力相当强,这种能背打,能护筐,能策应的中锋在CBA实在是凤毛麟角。也许有人认为他年事已高,但他凭能力获得了2016年西班牙联赛MVP,看来对他的质疑有点多余。
广厦除了引来希腊铁塔,内线还有本土最好的四号位新星胡金秋,这位97年小将在其CBA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已经能够拿到15.5分、7.9个篮板的抢眼数据,成为球队本土球员中得分最多的球员。胡金秋与博洛西斯搭档内线堪称完美,前者有拿手的中投,后者有篮下强攻,有人得分,有人抢板,称得上是天衣无缝。
广厦买了好马没配好鞍,真是为难了李春江
广厦的外线配置也比较好,有“赵库里”、“李公子”,有场均13分的老射手林志杰,有星锐赛MVP孙铭徽,还有得分能力不错的刘铮,可以说广厦具备了向任何一支强队叫板的实力,运气好的话打进总决赛也不奇怪。而他们今年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杀进总决赛,为实现这一目标大费了一番心机。
但广厦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一号位的福特森。这位小外援虽然场均可以为贡献29分、7.3个篮板和8.5次助攻,数据看起来不错,但他的高得分也是占用了大量球权,三分投射非常不稳定,命中率只有三成多,串联能力在CBA属于中上水平,特别是在比赛关键时刻头脑发热,导致该赢的球没有赢下来,也影响了广厦在成绩上的突破。综观广厦的配置,福特森就是广厦阵中的一块短板。
广厦买了好马没配好鞍,真是为难了李春江

广厦买了博洛西斯这匹好马,但没有配好鞍。本来以为广厦这个夏天会换掉“辫子哥”,可是想不到还与其续约了,也许有能力的小外援实在难找,所以广厦才留下了“辫子哥”。福特森实在不是冠军级的小外援,这真是为难了李春江,看来冲进总决赛的难度还不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