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骂许利民了!女篮被逆转是因为没有丛学娣式后卫

2017-07-29 06:38阅读:
中国女篮将士誓要复仇日本,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在末节领先9分的情况下,被日本逆转输掉了比赛,也失去了决赛的资格。可以说中国女篮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别骂许利民了!女篮被逆转是因为没有丛学娣式后卫
近年来中国女篮在与日本的交锋中没占有优势,近两届亚锦赛,中国对日本是3战全败,包括今天在内已是四连败。显然今天一样打得不轻松,前三节两队势均力敌,比分始终拉不开。中国在第四节上半段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和优势,上半场基本不上场的内线巨无霸李月汝在第三节末端和和四节上半段压碾了日本的内线,此时中国队的战术只要是主打李月汝,然而李月汝也没有令人失望,这个时间段连砍11分,帮助球队建立了9分的优势。就在大家认为复仇就要成功的时候,却被顽强和移动快速的日本女篮屡屡突破防线而得分,最终以三分优势再次击败中国女篮。
别骂许利民了!女篮被逆转是因为没有丛学娣式后卫
赛后不少球迷大批教练许利民无能,认为领先9分优势不应该输球,主要输在主帅。其实我认为许利民比昔日的外教马克好得多了,马克带队输给日本35分,而今天女篮输得并不难看,过程还是可以的。如果说女篮输在哪里,个人认为主要是输在阵中没有丛学娣式的控卫,教练的临场指挥是次要原因。
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女篮高歌猛进,大比分赢球,但是中国的软肋已暴露出来了。除了失误较多外,主要问题是打不出中国队的身高优势,内线大个李月汝和黄红玭非常难接到外线的传球,出手机会并不多。今天也一样,在前三节中国的高度优势根本打不出来。为什么中国2米左右的大个很难得到球?个人认为就是中国女篮缺少丛学娣式的控卫,也可以说是缺少日本式的控卫,日本队的控卫在今天的比赛中贡献了13次助攻,想想我们的控卫贡献了多少次助攻,我们输就输在后卫上。
别骂许利民了!女篮被逆转是因为没有丛学娣式后卫

记得丛学娣那代的中国女篮,非常容易将球传给高大中锋郑海霞,而后者屡屡利用中投打压对手。为什么当年郑海霞容易得到球,那是因为中国女篮有一个善于突分的后卫丛学娣,昔日的丛学娣与现在日本队的控卫有着惊人的相似,脚步移动快,快速灵活,突破能力强,这样非常容易把球分给内线球员。中国队的速度不如日本,固有的高度优势因为没有善于突分的后卫也让这一优势打不出来。如果中国队前三节都像第四节上半段那样打出篮下优势,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就不只是9分了,甚至是达到两位数,这样日本还能逆转吗?
中国女篮如果培养不出丛学娣式的后卫,球传不入内线大个子,打不出内线优势,速度又不如日本,那么以后还会继续输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