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BA最鼠目寸光的球队!频频送出“神射手”自废武功

2017-08-24 07:45阅读:
如果说几年前上海队把本土最有潜力的李根送出去,成全了北京和新疆夺冠大业是件最愚蠢的事。那么当下做出类似上海这样自断手脚的傻事就是山东男篮了。昨天他们决定把本队“神射”李敬宇送到山西男篮,引起了外地球迷的嘲笑和山东球迷的愤懑。山东球迷怒问,“为什么该送出去的不送,不该送的却送走了?”、“为什么有用的小李送走了,却把没用的老李留下来了?”球迷说的“老李”指的是几乎不上场打球的李林。
CBA最鼠目寸光的球队!频频送出“神射手”自废武功
球迷怒骂山东俱乐部高层完全骂得对。打开数据表查阅,李敬宇是山东队最出色的射手,没有之一,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职业生涯最高达到43%,除了李敬宇外,没有一个队友的命中率达到或是超过李敬宇。就连当家球星丁彦雨航的三分命中率也才是33%,吴柯的外线射术也不错,有时达到39%,但作为中锋的他三分球命中率不稳定,也不是赖于使用的常规武器,山东上赛季引进的外援三分命中率也没有一人能及李敬宇。
李敬宇不但在山东是个出色的射手,还是一个较为稳定的射手。他近五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平均达到39%,平均一场能投进一个三分,而其他山东个别队友场均三分球只是能进0.5个。山东这个夏天疯狂引进内援,从四川队引来了张春军和王汝恒,但作为锋线的张春军和后卫线的王汝恒的场均得分和三分球命中率等数据都不如李敬宇。人们想不明白山东男篮为什么把自己的“神射”送给了别人,是风格高送温暖?还是自己脑子进水尽做傻事?这个问题随着新赛季的开打将会很快给出答案。
CBA最鼠目寸光的球队!频频送出“神射手”自废武功
山东男篮做出这样的傻事不只一次了,上赛季他们也是把球队最忠诚的外援,联盟最好的小外援,球队的“大杀器”杰特送给了天津男篮。当时球迷一眼就认定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是自毁长城的傻事。果不其然,不尊重客观和事实的山东男篮上季遭到了沉重的
打击和折腾,无论是天价签来的科尔还是后来换来的普莱斯和邓特蒙的串联能力和得分能力都不如旧将杰特,在经过三次更换小外援后,球队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相反险些没有打进季后赛,是靠看别人的脸色,四川队在客场掀翻了北京男篮才帮助山东搭上了季后赛最后一班车。如果山东不抛弃杰特,上季他们的成绩会好得多,过程也顺得多。可是山东高速高层一意孤行,毫不反思,在错误的运作思路上越走越远,居然再一次把自己最好的射手送给了别人,真是不可思议。
CBA最鼠目寸光的球队!频频送出“神射手”自废武功
被东家扫地出门了,还发表微博感谢山东,今天看到李敬宇的感言,真是令人动容,李敬宇不但射术好,他还是个人品好的球员,这样的好队员也只有没脑的山东高层才会抛弃。山东一定是会后悔的,不信等着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