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当怨妇了!山东青男输就输了别怪赛制

2017-08-31 08:43阅读:
广东男篮青年军在全运会一路逆袭,最后勇夺冠军创造了奇迹,有人欢喜有人愁。当然高兴的是广东小伙子,这突然到来的冠军让他们喜出望外,终场哨声一响,他们就蹦呀跳呀,忘情地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而作为丢冠一方的山东队员非常失望,甚至球队主力中锋、被称为“小姚明”的朱荣振一直在哭泣,难掩失意和悔恨的心情。
别当怨妇了!山东青男输就输了别怪赛制
而广东队夺得冠军也引来了热议,从山东队员到球迷,从球迷到媒体都认为广东青篮夺冠是种奇葩的现象,是不合理的赛制制造了奇迹,在他们看来广东小伙子拿到这枚金牌是靠运气得来的,而不是靠实力得来的。这样的奇葩言论造成极坏影响,特别是让失败者未能找出败因,只看到对手的不足,而未能看到自身的不足,这样的舆论比输球还可怕。
小组输球最后夺冠奇怪吗?一点也不奇怪!没错,广东队确实是小组赛三战皆墨,成绩垫底,但他们却在淘汰赛一路逆袭成功,先后击败河南、浙江和山东,最后登顶。广东队在小组赛中也曾经输给了山东队,但小组赛输给山东不等于不能在决赛中击败山东,这种先输后赢的案例在亚洲大赛和世界大赛也时有出现,并不奇怪。
广东队先输后赢,直至最后夺冠,这并不是完全靠运气,而在更多成分上说明他们具有硬实力,也说明教练团队足智多谋,在赛会制中他们懂得如何蓄力,也懂得什么时候该发力,这就是球迷所说的广东队会“装死”,确实广东队能后来居上,成功逆袭与装死的谋略不无关系。
别当怨妇了!山东青男输就输了别怪赛制
除了谋略和一定的运气成分外,广东 队在更多成分上是依靠教练员得当的临场指挥和球员的努力和实力取得成功的。山东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三节,但他们突然在四分钟内频频失误,从而让对手一次又一次的打成快攻得分,试问:山东队在这个时段的高失误也是赛制造成?山东队的大个连抢篮板球和地板球都抢不过广东的小个子,这也是赛制造成?山东队难破广东的联防面前纷纷打
铁,这也是赛制造成?号称“小姚明”,有着2米16身的朱荣振被2米08的沈梓捷打爆也是赛制造成?从比赛过程看,广东队员的速度、灵性、协调性和基本功好于山东队,这是逆袭成功的根本原因。
别当怨妇了!山东青男输就输了别怪赛制
不管赛制科学不科学,合理不合理,对于所有参赛球队都是公平的。好了,不用多说了,山东输球不能怪赛制,请某些球迷和“专家”不要掺乱和误导山东队员了,也请山东队这帮青年军正视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好成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