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神秘人士献计击破广东冠军梦,宏远老总们后悔了吗?

2017-09-10 08:32阅读:
广东男篮高高在上,过于托大,终于在天津全运会栽跟倒了,卫冕不成外还险些争不到奖牌,这让球队和广东球迷非常失望。而新疆之所以能给广东男篮狠狠一击,并夺得亚军,创造了57年来全运会最好成绩,在很大成分上得益于一位神秘人士的出谋献策。
一神秘人士献计击破广东冠军梦,宏远老总们后悔了吗?
他是何方神仙?其实他早已为广东球迷所熟识,他就是广东宏远原助理教练伊格尔。上赛季广东宏远聘请伊格尔当杜锋的助手,扶助年轻的少帅征战CBA,在他的扶助下,广东队也取得了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亚军。当杜锋升任国家队教练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伊格尔能被扶正,执掌广东帅印时,他却被老板陈海涛和总经理朱芳雨扫地出门,另外请来了老熟人尤纳斯。尤纳斯二进宫,不被球迷看好,他保守的风格与急于重建需要大量起用年轻队员的宏远完全不适合。
未成想,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当广东没有与伊格尔续约后,慧眼识珠的新疆人马上把这位洋助教招入到自己的阵营中,成了李秋平和全运代表队主教练郜树敏的高参。
一神秘人士献计击破广东冠军梦,宏远老总们后悔了吗?
在伊格尔这位高参的出谋献策下,新疆大摆迷晕阵,以迷惑所有的对手,小组赛最后一场新疆迎来了辽宁队,他们把这场球权当热身,大输了42分,加之广东队在之前的热身中曾以18分的优势击败新疆队,后者完全迷惑了尤纳斯和他的广东队员,他们以为新疆不堪一击,正如赛后总经理朱芳雨所说,他们与新疆打半决赛前早已想到如何去打决赛了。这再明显不过地说明了,广东队非常的轻视了新疆队,最后也吃了苦头。
众所周知,伊格尔比尤纳斯还了解广东队,与杜锋相处了一个赛季,数年前也当过辽宁全运会广东男篮的智囊。伊格尔不但对广东队的特点,软肋非常了解,对现在广东主帅尤纳斯也非常了解,早年伊格尔就是老尤执教中国男篮的助手之一,老尤的用人风格,战术打法了如指掌
。也怪不得广东男篮在半决赛与新疆碰上时完全变成了另个样,变得不会打球了,变得全队迷失了。与其说广东队判若两人,倒不如说是伊格尔对郜树敏的献策非常有针对性。新疆队的战术策略非常明确,这就是切断广东的内外线联系,不给易建联顺畅的进攻机会。另外非常坚决地对易建联实行包夹,有时在篮下易联联在二三个人的包夹下根本起不了球,特别是在决胜的第四节,易建联更是遭到重点照顾,一分不得。
一神秘人士献计击破广东冠军梦,宏远老总们后悔了吗?
62-73!宏远以11分告负于伊格尔扶助的新疆队。终场哨响,新疆队员满场狂欢,而广东队员只好黯然离场。当时宏远的老板陈海涛和总经理朱芳雨都在看台观战,也许这时他们两人的肠子悔青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