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辽篮被吊打一人难逃其咎!若不离开再也别想拿总冠军

2017-11-06 08:49阅读:
昨晚CBA第四轮有爆冷的场次吗?有!广厦在客场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横扫辽宁男篮就是一个不小的冷门。之所以说这场球爆冷,是因为所有人想不到广厦在客场所打的过程是那样的完美,分差是那样的巨大,一支实力相当的球队能在客场领先30分,真是让人瞠目结舌,也让辽宁球员和球迷感到非常的尴尬和沮丧。
辽篮被吊打一人难逃其咎!若不离开再也别想拿总冠军
如何形容昨晚广厦与辽宁决斗的场面?个人认为有一句话很贴切,那就是“广厦打辽宁就像职业队打业余队”辽宁 除了开局8比7的短暂领先之后,从此一路落后,再也没有领先过,最大分差拉大到30分,掉入一个窟隆,再也爬不起来。按照纸面实力,辽宁应该比广厦强,辽宁这帮被称为史上最好的队员在一起打球好几年了,正处于在鼎盛时期,就连郭士强有时也情不自禁夸起辽篮,“这是我看到的辽宁史上最好的球队”这个夏天辽篮又进行了补强,用三换一的形式挖来了“吉林詹姆斯”钟诚,还招回了赵率舟,又用郭士强最满意的外援巴斯取代了球风偏软的兰多夫,无论怎么看,辽宁与辽宁自己相比,实力有增无 减。但比赛打起来完全变了味,场面呈向一边倒,有如大人打小孩,也像职业队打业余队,辽宁完全称得上是被吊打。
辽篮被吊打一人难逃其咎!若不离开再也别想拿总冠军
其实辽宁与广厦的差距不是队员与队员之间的差距,而是主教练与主教练之间的差距。有人在网上发出这样的提问,如果辽宁队的主帅换成李春江会输球吗?或许多数人认为不会输,当然这只是一个设想。昨晚郭士强赛后表示不满意,认为球员态度不积极,防守做得不好,全方面输给对手。其实与其说球员全方面输给对手,倒不如说是郭士强输给了李春江。郭士强在辽宁算是执教时间较长了,但是战术不活,不够丰富,用人死板,早被人们诟病。整个篮球圈都夸辽宁打球的人,阵容深度最厚,但昨晚辽宁上场打球的人不如广厦多。辽宁号称拥有国内最强的内线,但昨晚内线被广厦打爆了
,韩德君、李晓旭、巴斯领衔的内线输给了广厦内线23分(34:57)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就算一副好牌给郭士强也不会打,打不好。
辽篮被吊打一人难逃其咎!若不离开再也别想拿总冠军
郭士强在执教生涯中已三次带领辽宁打进总决赛,但每一次都是铩羽而归,也可以说每一次交给郭士强的好牌都不会打,与北京首钢和四川男篮的总决赛,大比分均领先对手,最后被对手逆转了,有国内最好的后卫,有国内最强的内线,又有顶级外援,最后被逆转,这还不是与教练的能力有关么?
世上没有永久的鼎盛,辽宁最好的这帮人也会老去,也会退役,留给辽篮鼎盛的时间不多了,郭士强若是真的为了辽篮好,从辽宁着想,就应该尽快让贤,否则会坑辽篮一辈子。回看昨晚的比赛,还有人敢为郭士强辩护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