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朱芳雨的话说过头了,此人不弃连总决赛的门也摸不到

2017-11-08 09:49阅读:
朱芳雨的话说过头了,此人不弃连总决赛的门也摸不到
昨晚CBA第五轮迎来焦点之战,广东宏远坐镇主场迎战新疆男篮。粤疆两队每一次碰撞都吸人眼球,上赛季总决赛,广东宏远被新疆横扫,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也算得上是广东队的复仇之战,最终广东宏远在主场以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新疆男篮,取得五连胜,但赢得并不轻松。
昨晚尽管宏远打出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悬念并没有早早杀死。首节宏远6比0打停新疆,到12比0时再次打停新疆,无论李秋平怎样调整战术和布防都未能阻挡宏远的攻势,第一节结束就建立了14分的优势。次节末段易建联短暂下场休息,被新疆反超1分,但易建联重新上场后又夺回了优势,战至第三节广东以76-55领先,把分差拉大到21分。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失去悬念时,新疆绝对反击,疯狂反扑,从第三节后段到第四节将分差追到个位数。战至最后10多秒宏远只领先3分,新疆还有打平甚至取胜的机会,最后幸亏赵睿的对亚当斯三分远射成功封盖,才惊险取胜。
广东队之所以打得虎头鼠尾,除了大比分领先后的思想放松和防守强度下降外,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外援杰克逊不给力。本场比赛其他主力表现都不错,但打了43分钟的杰克逊,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但他也是效率值最低的主力之一,全场20次出手,只投中了7次,命中率为35%。本场比赛新疆小外援亚当斯轰下42分,与广东小外杰克逊形成了天壤之别。比赛中有两个镜头表明杰克逊这个泡沫的“西甲得分王”不如本土控卫。第一个镜头是第一节杰克逊快速反击突破上篮,被
对方单人防守干扰没有投中,第二个镜头是末节突破想暴扣却扣飞了。这两次突破上篮,又是在干扰不大的情况下,若是本土控卫郭艾伦、西热力江们早就打进了,也从中看出杰克逊突破瞬间的暴发力和对抗能力实在一般。
到目前为止,五轮过后,朱老总亲自签下联盟第一单的外援——杰克逊交出了场均15分5板4助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有谁看到杰克逊身上的突出特点吗?几乎没有任何特点,没有爆发力,没有对抗能力,没有突破能力,没有速度,没有篮子,组织传导球也一般,助攻不多,他连上上赛季的卡特还不如。昨晚比赛过后,无论是广东球迷还是外地球迷不无吐槽杰克逊,如果他打得稍给力一点,广东就不存在险胜,而是赢得漂亮。
广东老总朱芳雨在与球迷见面会上半醉半醒地说:我们今年夺冠的希望比去年更大。这话不知是怎样说出来的,也不知根据是什么?两个外援都不理想,大外有篮子但是因身高不足打不了硬仗,小外更水,是该考虑更换杰克逊的时候了,也可以现在考虑换,也可以到常规赛后期才换,如果不更换杰克逊,签来给力的小外援,宏远会比上季的成绩更差,甭说夺冠,就是连总决赛的门也摸不到。朱老总说的话实在过头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