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分手是说说而已,男人分手是做得彻底?

2017-07-24 08:30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读者来信:
我男友是真的要和我分手吗?我们恋爱两年,这两年来我们吵过架,吵架时我很喜欢用分手这招来让他紧张我,跟我赔礼道歉。当然,也有几次我说分手他没理我,我自己又给他发信息,他会很识趣地跟我和好。总之我觉得,我虽然说了很多次分手,但没有一次是真的要分(可能有时真的恨死他了,在某一瞬间是真的想分,真的想再也不理他),没有一次分掉。可这次问题大了,我没说分手,我男友也没说。上上周我们吵架,我在他玩游戏时把他的电源拔了,他当时就很大火,夺门而出,后来我在阳台上看到他跟一个女邻居有说有笑,他上来看我质问他,两人又吵了,一夜都没说话。第二天互相不理,晚上他居然没回来,他兄弟给我发了个信息说在他那睡。第三天还没回,第四天下班我发现他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书桌上留了一把钥匙。我急了,马上打电话给他兄弟,他兄弟说不想掺和我们的事。我打他电话不通,发信息不回,我闺蜜说,他这摆明了是要分手,我说不可能,交往两年多他从来没说过一句分手。闺蜜说:“男人分手都不说的,直接做出来给你看。”是真的吗?我男友是真要分手,还是只是想冷静一下,我联系不上他,麻烦帮我分析一下。
笑笑



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
卡玛

做两性关系咨询日久,会发现很多情侣、夫妻之间的矛盾,都是因为性别差异造成的。这种差异大到啥程度?套用一本书的书名: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曾经有一对夫妻,妻子动辄就将离婚两个字挂在嘴上,丈夫一开始都在忍耐,因为:婚姻不是儿戏,哪能说离就离?但终于有一天忍受不了了,当妻子再次将那两个字脱口而出的时候,他沉着应对:“好的,离吧。”妻子一愣,随即冷冷地说:“好的,离!房子归我存款归我孩子归我,你净身出户!”丈夫伤心极了,夫妻一场,万万没想到到最后妻子竟是如此绝情,想想这样的婚姻留着也没什么意义,一咬牙说:“好的,都给你,什么时候去办手续?”妻子听他这么说,突然大哭起来,且这一哭就是一宿,丈夫糊涂了:“你这究竟是啥意思?是你要离婚的,我答应了,是你让我净身出户,我也答应了,你应该很满意才对呀,还有啥好哭的?”
这个丈夫找到我,问我他妻子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我说:“她说要房子要存款要孩子,并不是她绝情,而是她故意将离婚的条件提得这么苛刻,这样你就不会答应——她根本就不想离婚。”他很诧异,问:“那她为啥成天把离婚挂在嘴上啊?”我说:“你好好想一想,在你们的婚姻生活中,有没有忽略她?是不是给她的关心、关注太少了?她那是在向你索爱呢!”男人摸了摸脑袋,还是没搞明白:“那她也不能成天把离婚挂嘴上啊?”我说:“因为只有她说离婚了,你才会紧张、害怕,她才能引起你的重视啊,而且你一定会说:我不离,这辈子我就赖定你了!她喜欢看你紧张的样子,喜欢听你这样说,因为这样会让她感觉到你还是在意、在乎她的。”男人恍然大悟、长叹一声:“哎呦,这女人心、海底针,我一个老爷们哪懂她有这么些弯弯绕啊。”
是啊,正因为不懂,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悲剧发生:女人成天说离婚,男人便以为这是她的真心话,强扭的瓜不甜,于是忍痛成全,却不知这只是女人索求爱与关注的一种方式;同样,大部分男人都不善表达,即使对婚姻有再多不满,也会选择隐忍、沉默,而你不说,女人就不知道,还稀里糊涂以为自己的婚姻很幸福,直到男人有一天突然提出离婚,她才傻眼:这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要离婚了?她并不知道你的心里,已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性别差异是无法改变的,但因为这种性别差异给爱情、婚姻造成的困扰却是可以避免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沟通,多问问对方: “亲爱的,我有什么让你不满意吗?和我在一起你快乐吗放松吗?”并且要记住:沟通的核心,不是说服,不是辩解,更不是争论谁对谁错,而是倾听和感受,衡量一次沟通是否成功的标准是:你是否通过这次沟通,体会到了对方的感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