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男人在婚姻中最重要的能力

2017-08-28 06:26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卡玛,你好!
我想咨询你一个问题,我家里条件不好,结婚时没有办任何酒席,在这点对老婆有所亏欠,妈妈身体不好在家养身子,我现在住在老婆家,吃住都是丈母娘家里,我每个月工资基本上上交给老婆,这几天我从工资里给了我妈妈几千块钱,老婆认为我这等同于是拿丈母娘的钱给自己妈妈,我很难接受,一年来我存下来八万都在他那里,她和我算了一笔账,说我这一年如果自己住外面我这八万根本攒不下来,我这八万就是靠丈母娘资助才有的,但是我并没有动那些存下来的钱,我是拿最近的工资一半给了我妈,她现在吵着说我这是拿丈母娘的钱给自己妈妈,说我没有把她当自己人,我该怎么办?

Ohyesbaby

Ohyesbaby:你好!
母亲生病,作为儿子给了母亲几千块钱,这是合情合理的事儿。你老婆的表现,很明显,就是胡搅蛮缠。
我想和你探讨的是,你老婆这胡搅蛮缠的底气从何而来?
我认为,一是,你因为当初老婆不嫌弃你家境贫寒,下嫁与你,对此 一直对老婆心怀内疚和感激,所以,在生活中,对她多有包容和忍让。说白了,她被你惯得有点不讲理了。一是,你婚后的生活一直仰仗丈母娘家的资助,“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凡事有利必有弊,你想占丈母娘家的便宜,弊端在于:你在老婆和她家人面前就会腰杆挺不直、说话不硬气,以至自己母亲生病,你作为儿子给了母亲几千块钱,你的老婆竟然因此和你无理取闹。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想对你说的是:作为丈夫,对妻子尤其是当初不嫌弃你贫穷嫁给你的妻子多一些包容、宠爱、忍让是应该的,但,
这些包容、宠爱、忍让不应该是没有底线和原则的,必要的时候必须说“不”,那么,我接下来要和你探讨的是,你的这种敢于说“不”的勇气从何而来?
你目前的收入大概一年八万块,你老婆应该也是有工作有收入的吧?这么一算,你这个小家庭的收入还算是可以的,既然如此,你一个大男人,何苦去占丈母娘家那点儿便宜?“我现在住在老婆家,吃住都是丈母娘家里”——亏你说得出口,住老婆家就算了,吃也不想花一分钱,也难怪你老婆在你面前底气这么足呢!你老婆是丈母娘的女儿,她住在娘家吃在娘家,可能丈母娘不会说什么,但你作为女婿,可不能认为这是理所应当,应该早就主动对丈母娘提出:“妈,我们婚后还住在这里吃在这里,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这样吧,以后每个月我们交2000块给您,就算是我们俩的伙食费吧。”
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你作为男人,想要获得别人的尊重,尤其是老婆的尊重,或者想保护、照顾那些自己想保护、照顾的人,仅仅不占丈母娘家的便宜是远远不够的,你还要更努力更勤奋,更要发挥你的能量增强你的能力,在合法的框架下多赚些钱。
对于男人来说,在婚姻中最重要的能力,是赚钱的能力。
请记住:尊严需要用实力守护。没有实力,还想要尊严,你要么会成为悲剧,要么会沦为笑料,你惟一不会得到尊严。

卡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