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儿有很多人追,却迟迟不谈恋爱

2017-09-14 07:40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亲爱的卡玛,您好!
很高兴认识您 女儿有很多人追,却迟迟不谈恋爱!我女儿快23岁了,在美国读书,长的很漂亮也很优秀,但一直没恋爱,追求她的男孩子还多,我们只是普通的家庭,勉强可以供她读书,追求她的男孩子都是她说的富二代,有本国的,也有其他国家的,觉得家庭经济条件不匹配,她自尊心不能接受都一一拒绝了,看到女儿年龄一天天在长,我担心她错过了恋爱的黄金时期,当妈的心里暗暗着急,苦于视野和认知的局限,但还是觉得女儿的想法不一定完全在理。
但我也不知道咋劝说对她才有根本上的帮助,我对她说过,即使男孩子经济条件好是他父母创造的财富,不是他的能力表现,他再富有,跟你一样是消费者,你完全不必要自卑,不要过分考虑双方家庭经济条件悬殊,关键是你们两人是不是合适,有没有感觉,精神上是不是契合,学习上能否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照,不知道我的观点是否都正确,请求您的指点。

蓝天
pan >蓝天:你好!
如果你信里所说的你女儿的情况属实——“……追求她的男孩子都是她说的 ‘富二代’,有本国的,也有其他国家的,觉得家庭经济条件不匹配,她自尊心不能接受……”我认为唯一的可能是,这些追求你女儿的所谓“富二代”她都没看上、不来电,所以就找了一个借口来应付你们的关心、询问和催促。否则,我不相信一个23岁的女孩子,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而对方也喜欢她的人,仅仅因为对方的家庭条件和自己家的家庭条件不匹配,自己的自尊心接受不了就放弃——除非她不正常。
这种不正常的情况包括——
亲身经历或目睹两个家庭条件迥异的人,生活在一起,诸多问题和矛盾,给她心里留下心理阴影和障碍。比如你和你丈夫,就是这样的情况?
过往经历让她对男性、及男女之情比较排斥、抵触和恐惧。比如曾经遭遇过男性的猥亵、性侵或者被男生欺负过。
其实不够自信。所以,出于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一种微妙的自尊心,对男性的示好、追求,一开始就拒绝、放弃。潜台词是:你最终一定会不爱我的,你最终是要抛弃我的,那么,干脆就不要开始。
性向与常人有异。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女儿对你说了谎,其实根本就没什么人追她。是的,你的女儿漂亮又优秀,但,你知道吗?其实现实生活中,并不是只要漂亮又优秀就有人追,所谓“男人缘”是很微妙和难以捉摸的事情。
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呢?你想啊,你女儿的学校里并不是只有“富二代”吧,也有出身于平常人家的男生吧?按照常理,既然有“富二代”男生喜欢她,那一定有出身于平常人家的男生喜欢她吧?如果你的女儿真的因为家庭条件的悬殊而拒绝了那些“富二代”男生,那那些出身于平常人家的男生呢?
说实话,在儿女的情感问题上,父母能做的实属有限。蓝天,你能做的只有忍住担心、学会放手,让女儿去经历属于她的情感生活中的寂寞与冷清,甜蜜和心动,或者痛苦及波折……做她永远的港湾与后盾,并相信和祝福:“儿孙自有儿孙福”。

卡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