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儿出口骂我,我该怎么处理?

2017-09-26 07:34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亲爱的卡玛:你好!
有问题想请教你。
我女儿现在上高三,因为从小喜欢画画,想考美术院校,目标学校是清华美院。今年6月份去北京集训准备参加校考美术专业,明年3月份回校再学文化课参加高考。在集训的画室成绩也还不错,但是压力也很大!
她从去了画室就一直喜欢刚开始教她的那个老师,但是7月分班没有分到喜欢的老师, 8月初的时候,她们画室又有分班考试,因为她打电话经常念叨是多么的想跟那老师学习,她爸爸希望8月分班最好能分到喜欢的老师班里,就没有给孩子商量联系了画室的负责老师,老师同意调班,并告诉我女儿可以去喜欢的老师那班,当女儿知道是爸爸私自联系了老师调班后,不但没换班,情绪还异常激烈,说让她没面子,要跳楼,警告以后绝对不能和老师联系!她爸爸给她解释说没给老师说什么不好听的,把给老师的微信发给她,结果她以为爸爸又和老师联系了,更生气了,因为负责老师在班里说过有事尽量自己找老师,让家长少联系。她自己对于分班的事也找过负责老师,老师也训了她,所以爸爸找老师她反映很强烈,最后把爸爸微信好友删掉,短信骂了爸爸:他妈的,他妈的,还说让我一天的心情都糟透了。她爸爸看了短信很伤心,一周都很郁闷。我告诉她爸别理孩子了。因为孩子情绪很激动,当时在电话里也说不清,知道女儿做的不对,我也没有训她,想见面再说。
8月中旬女儿回来,趁她爸爸去上班,我想给她聊聊,趁机劝她给爸爸道歉,我还没说让她道歉的事,一提起上次那事,孩子情绪就异常的激
烈,连哭再喊的进自己屋去了,说不要再提那事了。道歉的事就没有说成。
97我给女儿打电话,我问了句你现在在班里什么名次?结果刚问了一句,她就把电话挂了。过了50分钟后给我发了微信:你他妈的就知道问成绩,有没有脑子,都是复习生,也不关心我的身体。再不给你打电话了!我看到消息,脑子轰的一下,给她回复:你他妈的疯了 张口就骂人 你去了这么长时间,问过你名次成绩吗? 不关心你?刚才打电话也先告诉你的月经怎么调理,问你名次是告诉你压力别太大了,不知好歹的,不打电话拉倒。 912周二她在微信给我发了买的外卖图片,爆好吃,我没有理她。我的想法是她不给我道歉我不理她。
我家孩子从和她爸爸发生那次矛盾之前,表现还是很懂事的,从没有发生过出口骂我们的事,当然着急是有的,但是都没有这么极端,住校回家吃完饭也知道洗碗,也知道关心让我早点睡觉,和同学相处的也挺好,属于低调内涵的,去北京之前我们一直相处很融洽,住校,一周回家一次,都是我和她爸一起接送,都很高兴。
难道是在北京压力太大,她爸说骂她就算了,竟然又骂我,也是无法接受,但是老这么等着也不是事,她在北京也不容易,她爸又担心她心里是不是有了疾病?她爸想给她联系又不知说什么好?
卡玛,不知道我说清楚了吗?你分析我女儿是不是心里有了疾病?怎么变成这样了?我们该如何处理?
佚名
佚名:你好!
也许女儿的表现让你诧异,甚至觉得不可理喻。但,我能理解你女儿的心情,你知道在女儿身上,你们做错什么了吗?
一、你们辜负了女儿的信任。女儿是信任你们,才和你们表达了她打电话经常念叨是多么的想跟那老师学习,但你们把她对你们说的话,去和画室负责人去说,尤其你们还是一副我这都是为你好”“你别不知好歹的态度,但当然觉得愤怒又伤心。
二、不尊重女儿。擅自去和女儿画室负责人联系,也许孩子的父亲是好意,但,对于你女儿来说:这是我的事,你们至少要和我商量一下,不商量,越过我,去和画室负责人联系,你们一点都不尊重我!
三、你们都没有注意到女儿的面子问题。也许在你们眼里,女儿还是那个小孩子,不存在面子的问题,但对于十七八岁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来说,有着敏感而脆弱的自尊心,面子是大过天的事!尤其是,因为负责老师在班里说过有事尽量自己找老师,让家长少联系。她自己对于分班的事也找过负责老师,老师也训了她。她会担心,如果爸爸去找画室负责人的事情,被老师、同学知道了,他们会怎么想我?怎么说我?我在这个画室没法做人了!
四、你们都没有对女儿的压力感同身受。你和女儿闹矛盾的那一次,我认为是她压力太大所致。我给女儿打电话,我问了句你现在在班里什么名次?结果刚问了一句,她就把电话挂了。” “给我发了微信:你他妈的就知道问成绩,有没有脑子,都是复习生,也不关心我的身体。再不给你打电话了!女儿这种过激的表现,是觉得你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正在努力学着呢,我的压力大着呢,你一上来就问我排名,你们就是只关心我的排名我的学习,根本就不关心我不爱我!
五、你们最大的错是,你们不觉得自己有错。所以你会想要求女儿向你向她父亲道歉,在我看来,如果要说道歉,应该是双方面的吧,你先为你们以上所犯的错向女儿道歉,女儿再为她对你们出口不逊道歉。

佚名,你知道吗,你及老公与女儿之间出现这样的局面,根本原因是你们之间缺乏心灵沟通所致,你知道女儿心里想什么吗?你知道她的快乐和忧伤、压力和烦恼吗?或者说,女儿会把这些与你们分享吗?
我猜你女儿的性格是偏内向的对吗?她不知道该怎么让父母了解她,遇到反感的、厌恶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该怎么用合适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伤心、失望、压力,很多负面情绪积压在内心无法排解,所以,稍微受到一些刺激,就爆了。
佚名,女儿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你们心目中的那个小女儿了,所以,以后不要用家长、父母那种强势、居高临下的态度来对待女儿了,学会尊重、学会理解、学会沟通,懂得平等、懂得如何用女儿喜欢的方式去爱她,如果在你和正处在青春期的女儿之间有什么合适的相处模式的话,我想,那应该是,朋友。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