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什么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

2017-10-30 08:02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卡玛你好!
看你文章很久了,心里早就把你当成一个知心的朋友,虽然你不认识我。最近,我心里有件事想和你倾诉一下。
一直以来,总是遇不到互相喜欢的人。不是落花有意,就是流水无情。最近相亲认识了一个人,他个人条件还不错,也比较欣赏我,我虽说觉得他人不错(见多识广、坦诚直率),但不太喜欢他的长相(也不是很丑,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每次他和我一稍有肢体接触,我就比较排斥。但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很想赶紧找个靠谱的人结婚生子什么的(我今年31,有过几段短暂的无疾而终的感情,但没正儿八经谈过一段长时间的正式恋爱),但我又很矛盾,怕选择了这个,以后又会遇上真正动心的。有时很想结婚,有时又想单身一辈子。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美丽
美丽,你好!
好像很多感情之路不顺利的女孩子,在表达这种不顺利时,总是一言以蔽之: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
听起来还真是无奈又无解。
美丽,这也是你的苦恼,是吗?
其实,在我看来,这种苦恼是有解的,你在感情路上的不顺利,最根本的原因是:你的自我认知不清晰。你可能会说,我很清楚的呀,我要什
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感情,怎么就总是遇不到两情相悦、一拍即和的爱情呢?
我这么跟你说吧,仔细琢磨一下,你就会发现,大部分两情相悦、一拍即合的爱情,也就是所谓的缘分,都不是巧合也不是运气,而是有其内在的规律性,这种规律性,就是匹配。这种所谓的“匹配”,就是,你想嫁到什么层次,就得先把自己送到什么层次。
富家女爱上乞丐、王子爱上灰姑娘,这类的故事,多存在于小说和童话里,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你就会发现:乞丐聪明能干有头脑,是个“潜力股”;灰姑娘漂亮机灵识大体,一块璞玉稍加雕琢就可华丽变身……也就是说,他们本质上,依然是匹配的。
能够走到一起的人,是因为他们本质上八九不离十是匹配的。举个例子,我们经常在媒体上看见说哪位女明星嫁给某位男人是下嫁,但最后都会发现,她们下嫁的那些男人,其实都还不错,要么家境不俗要么才华出众,你见过有女明星下嫁给你家隔壁卖煎饼为生的老王了吗?
美丽,也许你时常困惑于,为何你喜欢的那个人不喜欢你,但你一定知道自己为什么拒绝了喜欢你的那个人,不就是因为你觉得他配不上自己吗?或者说,觉得自己配这个人,有些委屈了。同理可证,你就会明白,那些你喜欢的人,为啥不喜欢你了。
你现在遇到的这个男人,你说,他各方面都不错,就是长相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我跟你说吧,这只是你的一个借口,本质上,是因为你没看上他,你觉得他配不上你,你只不过是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有点恨嫁了,所以,才不得不将这个人作为你的择偶人选。你不甘心。
你的问题就在于:眼光太高,而自己又配不上自己的眼光。
怎么解决你的困境?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努力提升自己,将自己送到你想嫁到的那个层次;二是,调整自我认知,寻找和自己相匹配的人吧。
祝你好运!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即可订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