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初的不安和不满,迟早会成为你感情中的硬伤

2018-06-19 07:30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亲爱的卡玛,你好!
我先简单说下情况:我现在31岁,在2013年时离婚了,当时我女儿一岁多,为了争取抚养权,我主动放弃了前夫的抚养费。后来认识了他,现在我们在一起四年多了,他和我一样大,没有结过婚,跟我在一起后他努力看书考上了事业单位的编制,他单位离我在的省城50公里,他休息时候都会回来,我们不牵扯经济,都是各管各的。平时都是我自己带着女儿生活,上班接送孩子上下学。当时他妈妈坚决不同意我们,觉得他儿子是铁饭碗,而我的工作不稳定(我做财务,就目前来说我们俩的工资差不多),还跟我说让她答应也可以,就是要保证给她家生个孙子,我说这个怎么能保证得了,他知道后也说他妈妈了,这个没法保证。
后来结婚的事情就一直拖着,现在我女儿都六岁了,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一直喊他爸爸(前夫没来探望过),但我女儿这三年幼儿园费用都是我自己负责的,他从来不过问,房租大部分也是我在付。有时候我催他,他就说结婚还不简单,领证办酒席就完了,可是却迟迟没有行动。去年我们开始看房子,也是我催着看的,我想买完房子就可以考虑结婚了,到前几天好不容易订了一套新房,付了认购金,双方凑好首付款,在银行办贷款的时候,银行说他的征信办不了贷款,信用卡逾期次数太多,而我一个人的银行流水又支撑不了那么多贷款,即使我们领证结婚,他的征信会影响我,到时候我也办不了贷款。房子是暂时买不了了,开发商已经退回认购金。
我觉得特别失望,想想这么长时间了,他没有任何打算,回来就是玩手机打游戏,都是我各种催,各种拉着他走,才走到这一步,我现在觉得好累,想放弃了,他脾气也不好,跟他妈一样有点重男轻女的思想(因为他说过生男生女都一样,但生儿子最好),有时候会对我女儿吼,嫌她吃饭太慢,还嫌她不能吃辣的,说我太惯她了,导致我女儿都有点怕他,我跟他沟通过,不要老是吼孩子,慢慢引导,要跟她讲道理,但他就说讲道理有用吗?不过他有时候对我女儿也挺好的。
我们也经常吵架,特别是这一两年,意见不合就开始吵,然后
冷战,最长的一次我们15天没有任何联系。他爸妈已经去过我老家了,双方父母见面,他妈的意思就是她是不同意来的,是她儿子逼着她来的,他爸还好,不反对我们,只要我们自己愿意就行。还有一点,现在他的亲戚朋友同事,除了他爸妈和他妹妹,没有人知道我女儿的存在,跟他同事聚餐,要不就是送到我妈那儿,要不就是他一个人去,我现在也懒得跟他出去,都是他自己去。我去过他老家好几次,都是我一个人去的,他说结婚前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结过婚,还有女儿。
我现在真的迷茫了,觉得已经撑不下去,跟他在一起看不到未来,我的家人朋友都在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真的不知道,他就一直拖一直拖,没有任何表示。其实刚开始的他不是这样的,他说他不介意我的过去,对我也好,各种嘘寒问暖,可是现在,三天两头就吵架,真的累了。
卡玛老师,我经常看你的文章,觉得你分析问题特别精准,往往一针见血,所以鼓足勇气趁着午休给你写信(也不知道有没有把情况写清楚),想请你也帮我分析下,我还该不该坚持?期盼你的回复,谢谢!祝你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蜗牛

蜗牛:你好!
分析一下你男友此时的心态,是这个样子的——觉得你还不错,但对于你离过婚还带着个孩子的事实,心里总有些不甘,尤其他现在考上了事业单位,琢磨着未来没准还能遇到更好的女人呢?所以他对结婚这件事情不会主动,更不会迫切,不过他也不想失去你,所以,你催一下拉一下,他就动一下,你不催不拉,他就乐得保持现状。
其实,我认为,谈恋爱谈成这个样子,真的没意思了。说白了,他不就是想骑驴找马吗?有一天找到马了,就和你说拜拜,没找到,就心不甘情不愿的半推半就的娶了你。
这还有啥意思啊?
但我了解你的顾虑,你是觉得自己这条件(离异有孩),能遇到一个条件不错还能处得来的男人不容易,而且对方也没有明确的提出想和你分手,所以不想放弃。
某种程度上,你和男友的心态有共通之处,都犹犹豫豫该不该分手要不要继续,不同之处在于,你是觉得以后可能遇不到男友这样的男人,而你的男友是觉得以后没准还能遇到比你更好的女人……在这种心态之下,你们似乎都选择了保守,即,维持现状,谁都不想先提出分手。
大部分人的特性是,不敢冒险,因为冒险有两个结果,要么是比现在更好要么是比现在更坏,于是很多人都会被那个有可能会出现的更坏的结果吓倒,觉得还是保持现状最安全。因为你对未来的没有把握,所以你在这个让你不满意的感情现状里纠结,浪费着你宝贵的青春,最终将自己处于完全的被动。
其实你现在已经很被动了。你不提结婚,他就不提;你提结婚,他各种推脱敷衍,谈恋爱的时候,已经对和你在一起的婚姻没有期待没有向往,对你结过婚的事实向他人隐瞒,对你女儿各种不满,说实话,这种男人想娶我,我还要想一想能不能嫁呢!我曾经说过——当初让你有些不安、不满的地方,迟早会成为你感情和婚姻中的硬伤。
如果是我,我会头都不回的走掉,但你不是我,不过我的建议也就是让你去和男友郑重的谈一次,如果他的答案还是模棱两可,你再头都不回的走掉。
对他说:我们交往了四年多,对彼此都很了解了,我的过去我的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你能接受,我想我们今年就结婚吧!如果你还在犹豫,很抱歉,我不想再等了,我们好聚好散。
就是这样。
当然,你会问我:卡玛,如果我和他分手,以后再也遇不到合适的男人怎么办?
怎么办?带着女儿好好过呗,那样的生活总比嫁给一个嫌弃你的过去嫌弃你的女儿,总觉得娶了你他很吃亏的男人要强吧!
再说了,未来的事情还不一定呢。我的个人经验是:很多事情,当你不抱希望之后,希望就会来到。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