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夫妻感情变坏的显著标志

2018-07-20 07:12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每年春节,大兵都要为一件事头疼,就是妻子灵灵不愿意陪他回老家,灵灵从小在城市长大,家境优渥,每次陪大兵回老家对于她来说,意味着“受罪”,各种不适应,尤其是晚上睡觉,婆家的被子不知为什么总有一股霉味,她只能“全副武装”的钻进被子里,用鼻塞塞住鼻孔……偏偏大兵的父母是那种传统、古板的老人,要求儿子春节必须带着媳妇孙子回家过年——一年就盼春节这几天呢,有出息的儿子带着媳妇孙子回来了,老两口接受着村里人羡慕和夸赞,觉得一生的辛苦都值得……父母的心思,大兵懂得,所以每年要回老家过春节,提前一个月,他就得和灵灵说好话:“亲爱的,春节咱们必须得回去,我知道你不习惯,但看在老公的面子上,你得回去,也就那几天,你就当自己是个演员,哄我父母开心就行,回头老公补偿你行不?”在大兵甜言蜜语的攻势之下,灵灵虽然有抱怨,但每年春节还是陪着大兵回老家了。只是这两年,无论大兵怎样甜言蜜语,灵灵都不为所动,死活不愿意陪大兵回老家了:“你可以带儿子回去,但,我不会去你们家!”
每天晚上,对于刘伟来说,是一天当中最忙碌的时间,他自己做了一个小公司,请客应酬、拉关系找门路,都得在晚上进行——白天大家都忙。这就苦了妻子一涵,刚结婚的时候,刘伟一到晚上就不见人影,她只能独守空房苦熬死等,等来的是一个满身酒气、躺倒就睡的丈夫。每次一涵抱怨,刘伟就说:“你以为我愿意呢?这不都是为了咱们家能过上好日子吗,你要是不放心我,你可以和我一块去啊。”一涵最讨厌的就是应酬,让她每天晚上和生意场上的人交杯换盏呼朋引友,她做不到。最终让步的是刘伟,他将晚上应酬的时间减少、缩短,尽可能在家陪一涵,婚后的第二年,一涵生了一个女儿,刘伟晚上的时间除了陪一涵还要陪女儿,一家人快乐幸福地生活了6年,但第七年上,刘伟又开始晚上不着家了,当然借口依然是“应酬”、“谈生意”,一涵抱怨几句,他的态度不再像以前那样,会反省懂让步,而是很消极:“我就这样,你要能接受,咱们就这么过,要是接受不了,不过也行。”
这是两段婚姻两个家庭的故事,故事的结局是一样的:你的伴侣不再在意你的感受,你对于你的伴侣不再具有影响力。
灵灵不再在意大兵的感受,
不再像以前那样,即使不喜欢去大兵的老家,但为了大兵,还是勉为其难地去了;刘伟不再在意一涵的感受,不再像以前那样,即使觉得晚上在家呆着很无聊,但为了一涵,还是放弃了呼朋引友的快乐,留在家里……
而我们的婚姻,能够顺利的运转下去,最重要的就是这一点吧:为了让对方满意、开心、幸福,我们愿意去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为什么愿意?因为伴侣的感受对你具有影响力,你想让ta满意、开心、幸福,你不想失去ta
当你的感受对你的伴侣失去影响力的时候,意味着你们的婚姻你们的感情,一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不爱了?不甘了?抑郁了?出轨了?对你有不满?对婚姻生活厌倦了?……要对这些信号保持警醒,加强沟通,找到根源,再一起面对,调整、改变。否则,你的婚姻生活一定会走下坡路,到最后分崩离析也是有可能的。
记着:夫妻感情变坏的最显著标志,不是吵架、冷战,甚至也不是出轨、家暴,而是,你的感受对ta不具有影响力了。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夫妻感情变坏的显著标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