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婚后的幸福,并不是你终于找对了人

2018-09-14 07:59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她离婚了。离婚的原因,说起来让人难以相信——是因为老公爱抽烟,烟瘾很大。她认为自己努力过也妥协过,比如,老公可以抽烟,但在家里只能在阳台上抽,而且不能在自己面前抽……但老公却屡次犯规,她想:连这一点都做不到,这样的男人自律性也太差了吧?难怪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再说,他如果真的爱我,就会在意我的感受,就不会一再地犯规……不爱我,又没什么能耐,那这样的男人留着有什么用!
离婚后的她,想好了,这回再找,一定要找个不抽烟的,有能耐的。
她如愿以偿。
再婚的丈夫,是一位优秀的高中语文老师,曾经有家长不惜给校长送红包以求能将孩子分到他的班上,每个寒暑假,来补课的学生踏破门槛,补课费一小时收费一千元。
可是真的过起日子来,她还是发现了他有一个让人难以容忍的毛病——太邋遢!到什么程度?最简单的每天的洗脸,他都做不到,还有他的理论:人不用每天洗脸,脸上的油脂能够护肤、防尘、防晒……更别提他的内裤,都发臭了也想不起来换……她自认不算洁癖,但这样也太过分了吧。
为了这个个人卫生,两个人没少吵架。她说:“你骗我,婚前每次见面你都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怎么婚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他倒也实诚:“嘻嘻,吃一堑长一智,之前人家给介绍的对象,都是接受不了我太邋遢,我就不明白,这邋遢一点怎么了?”
她心想:怪不得这么好的个人条件,却三十好几还没成家,我以为是我命好,现在才知道我是“接盘侠”!这也就算了,问题是他和她的母亲也不对付。
父亲早逝,母亲一直跟着她生活。母亲性格强势,爱唠叨,摊上这么个邋遢的女婿,老太太很是受不了,一天到晚指点、埋怨、管教,让他很厌烦,多次向她提议:“我和你妈过不到一块儿,咱们给老太太另外买个房子吧?我掏钱!”
这不是钱不钱的事儿,她想:母亲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现在我再婚了,就让她一个人单过,她心里会怎么想?得多难过、伤心啊!她想起自己的前夫,对母亲很宽容,姑婿关系很融洽,现在她才知道,那并不容易。
她想:那个人,除了爱抽烟这毛病,以及不够能干之外,其实也是有很多优点的。可以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呢?这是我的第二次婚姻了,不能离、离不起了

断了离婚的后路,她只能慢慢调整心态。她想:他这人呢,也就是太邋遢这毛病,和母亲关系处不好也是因为这个,其他方面确实都还不错,比如:实诚、慷慨、脾气好,重要的是有赚钱的能力啊!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再换一个,也会有别的缺点和毛病吧?不能离、不想离,又想把日子过好,那对于婚姻中的问题,只有想办法去面对、接受和处理。
关于他的邋遢,她不再嫌弃和唠叨了,因为没有用,还会伤害夫妻之间的感情。她宁可付诸行动:他不洗脸,将他拉到卫生间,脑袋摁倒水龙头下面,看他洗不洗?他不换内裤,她逼他将脏内裤脱下来,去洗净晾干放到他手上,看他换不换?
关于他和母亲的关系,她接受了他的建议,在他们小区里为母亲买了一个二手的一居(当然钱是他出的),离他们家只有三分钟的路程,她每天早晚都去看母亲,聊聊天、吃顿饭,时间长了,母亲也能接受一个人独居了,慢慢也享受到独居的好处了——“自由!只可怜你,和那么个邋遢人在一起,可怎么过哟!”
事实上,他的邋遢,和他从小父母离异有关,他跟着父亲,父亲养活他给他读书已经很不容易,哪还顾得上给他养成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之后又是漫长的单身生活,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有点时间就想休息,自然忽略了个人卫生。其实谁不想洗得干干净净穿得干干净净?现在他享受到了身体干净衣着整洁的好处,觉得整个人的状态都上了一个层次,个人的卫生习惯,也下意识在慢慢变好。他的同事说他:“结婚之后,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他听了很受用,将这句话转述给她听,还加了一句:“干净了,人都格外有尊严似的!”
当她接纳他之后,他的改变发生了……
婚后的第三年,她生下了女儿。黄昏的时候,他抱着女儿,她挽着他的胳膊,一家三口在小区里散步……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幸福完美的一家人。
只有她知道,哪有什么完美,如今的幸福并不是她嫁对了人,而是经过婚姻的波折,她成长了——懂得了接纳、包容和妥协,学会了处理问题的智慧。
有时候她想,以我现在的状态,再将我放在第一次的婚姻当中,那个婚,不一定会离呢!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再婚后的幸福,并不是你终于找对了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