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嫁给了一个不爱的人,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2018-12-10 08:21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亲爱的卡玛:
看过您的文章后,早就想给您写信了,可一直无法说清自己到底想向您倾诉什么,现在凌晨四点,我又梦到他而醒来,翻开他的头像,看到了他的结婚照。
26岁,23岁那年和他分手,相亲嫁给了老公,现在有一个孩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爱他,所以我们很难有亲密时刻,记得刚嫁给他,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我是希望能培养出感情的,我也会搂着他、腻着他,但是现在,他碰我我都不愿,我会感觉他越来越烦。老公一直在外地打工,我很少会想他,甚至他每天打多点电话,我都觉得好烦,因为他老就一个问题跟你说很多遍,有点婆婆妈妈,我曾经试着跟他聊情话,但觉得他情商太低,放弃了。
我知道我经常会梦见前男友不是因为还对他有情,是因为他会说,能给我快乐,和他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就很美,买个衣服都想立马穿给他看,可是对于老公,我就很懒,我懒得表现自己,反正在他那,我也得不到欣赏,只会否定我。但是我也感觉到生活没意思。所以也就越发的喜欢工作,去外面,去接触别人,去年工作了一年,感觉自己特别开心,每天和同事们嘻嘻哈哈,自己心情好了,对待老公好像也温柔了。今年因为怀孕又呆在了家里,感觉那种无聊的生活又回来了,老公算是个文盲,我和他都无法用文字交流,他打字都是错别字,所以他只会语音视频,有时候我给他发那么一大堆文字倾诉,也是石沉大海,不知道他看没有,懂没有。我觉得我的情感精神都是一片空白,没有这些情感沟通,我根本就无法爱他,而我又能怎么办呢。
br> 明魅正曲

明魅正曲:你好!
你不爱你老公,但你老公不一定不爱你,只是他可能不会表达而已。而女人是听觉动物,喜欢会说话的男人,赞美、肯定、甜言蜜语,让女人很受用。
很遗憾,你的老公不属于这一类男人,而且,本性难移,估计他一时半会儿也改不了,而你又是一个对情感要求比较高的人,这可怎么办?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所做的选择,一定是ta在当时的情况下,前思后想、左右掂量,所能做的最好选择。
就像你,你不是也遇见过那种会说的男人吗?不知道你和你的前男友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分手,但最终结果是你们分手了。那个时候,你26岁,有些恨嫁了吧?也可能有家庭的压力,你想结婚。这时候,你遇见你老公,觉得各方面条件还可以,就选择了他。说实话,你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一个对情感有要求的人,但在那个时候,你没有遇见一个符合你情感要求的人,于是恨嫁的你,就顾不上情感需求了——先嫁了再说。
婚后你醒过味来,才发现没有情感沟通的日子,真的很难过。但,你不必后悔,因为,你的老公,是你在当时的情况下,所能做的最好选择了——这样想,是不是心里好受点儿?
现在怎么办?
面对现实,先将日子好好过下去,老公不能和你有情感方面的沟通,那就不沟通呗——想前男友有什么用呢?他再好,你们不也分手了吗?他再好,也已经是别人的男人。想也是白搭。
长远来说,你的未来最可能存在两个可能——
一,你生了孩子,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对个人的情感需要没那么在意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慢慢发现老公身上的优点,除了不会说话以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踏实、靠谱、有责任心、爱老婆爱孩子……你心里慢慢从接受他到爱上他,你们一家人过着平淡、琐碎的日子,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二,在漫长的时光当中,你越来越感受到没有情感交流和沟通的日子,无法忍受深感痛苦。而这时候你的生活里,出现了你喜欢的人,而他也喜欢你,那也没什么关系,不必哀叹“恨不相逢未嫁时”,也不必纠结,错了可以纠错,结了婚可以离婚,勇敢地去追求你想要的生活吧(当然要做好善后)。
这两种可能性,无论哪种发生在你的生命里,都很好啊。
现在,身处孕期的你,首要任务是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将孩子生下来,不用想太多。人生也不过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到什么山头唱什么歌——想结婚的时候,没有遇到特别合适的人,又不想等,更多是怕等不到,所以结了婚。婚后遇到了,那就听从内心的选择!
你人生的这两步,都没有错。因为人,总是在当时的情况下,尽可能给自己最优选,这是另一种活在当下。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