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缺少父爱的女孩,想要幸福有多难?

2018-12-13 08:11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时常想起黄奕,想她是瞎了眼睛还是脑袋被驴踢了,总是遇到差劲的男人?
离婚见人品,或者说,君子断交,不出恶语。可她倒好,前前任姜凯,闪婚闪离,并在她第二次离婚大战不可开交之时,落井下石,迅速补刀:“……淫猫永远忘不了偷腥……”。前任黄毅清,更是个奇葩,似乎他将自己之后的人生,都用来和前妻捣乱和较劲,三天两头发微博,一会儿控诉黄奕对女儿不关心,一会儿指责黄奕不让他见女儿,甚至说黄奕的男友对自己的女儿性侵!
问题是,他说的这些事情,完全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为了不让前妻过好,不惜以自己的女儿作武器,也真是个疯子!而这样的疯子总能让黄奕遇见,也真是她的“本事”。
凡事皆有原因。
我曾经仔细查了一下她的资料,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她和住在上海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一次她想念在北京的爸爸,就自己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找爸爸,而爸爸根本就不知道她来北京,她也不知道爸爸住在哪里,后来是一位老爷爷收留了她一晚,第二天老爷爷带着她去找爸爸,没有想到的是爸爸见到她却很冷淡……
上海的老邻居们对童年时的黄奕还有印象——“厉害”、“男孩气”、“脾气暴躁”、“翻墙爬树”、“和奶奶吵架”……
没有爸爸保护和宠爱的女孩子,只能做出一副强势的样子来自己保护自己吧。
她说,从小就渴望得到一个男人的爱,组建自己的家庭,所以,一旦遇到爱她,愿意娶她男人,忙不迭地嫁了,而来不及去看看这个男人适不适合自己,性格怎么样?人品怎么样?结果,这个婚姻只保持了一个月。
再想起阿娇,“艳照门”之后,有记者问她:“为什么拍那些照片?”她沉默良久,说:“可能是害怕失去。”是的,其实自己心里面并不想拍那样的照片,但如果不拍,男朋友会不高兴,所以,违心地拍了那些照片。就像很多未婚先孕的少女,其实也不是自己有多么强烈 的性欲,但当男友提出发生性关系的要求后,她们会选择顺从,也是因为“如果拒绝,会失去他。”
是什么,让一个女孩子在一份感情面前,如此卑微?
查一下阿娇的资料,她在一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颠沛流离的童年中,没有爸爸的爱和陪伴……
黄奕、阿娇……许许多多缺
少父爱的女孩,她们的感情之路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
父亲是女孩子接触的第一个异性,如果一个女孩子没有得到父亲的宠爱和肯定,她会没有自信,从而对生活中遇到的来自异性的关心和示好没有防御和辨别的能力——没有得到过所以很稀罕。这样的女孩子容易早恋,也极容易遇到渣男。
而且不懂得拒绝。如果男方提出进一步要求,比如发生性关系、拍艳照等等,即使她内心有抗拒,但还是会顺从——因为她害怕如果拒绝,就会失去这份关心和宠爱。
而且不能经营好一份亲密关系。因为这样的女孩子大多强势,不懂得示弱、撒娇——因为从小就没有可以让她示弱和撒娇的人呐!但表面的强势是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全感,表现在亲密关系中,就是敏感、多疑、控制欲、无节制索爱,时间长了,会给男方造成困扰。但当亲密关系当中出现问题的时候,又表现的很卑微,不敢谈原则、提要求,更没有勇气离开。
会对年长、成熟的男人有好感。但年长的男人,往往有家庭,或离异有孩子,所以这样的女孩要么做了小三,要么做了后妈,要么面临一个遭人唾弃的命运,要么面临一个复杂的的家庭关系。都很麻烦。
……
总的来说,缺乏父爱的女孩,在爱情和婚姻之路上,要面对更多的挫折和考验,也格外需要自我完善和成长的动力和能力。
这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能走过来的人,一定会获得质的提升和飞跃。
但还是希望每个女孩的人生中没有这样的历练——
愿天下所有的男人都能成为一个好父亲,尤其是得到一个女儿之后,请保护和陪伴她,请赞美和宠爱她;
愿天下所有的女孩都能遇到一个好父亲,如果遇不到,愿你遇到一个好男人,愿你所有的缺失和伤痛,都能在他的爱里得到弥补和释放。
愿你幸福。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缺少父爱的女孩,想要幸福有多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