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段爱情结束后,什么样的情况下,我才会撕破脸?

2019-01-28 07:28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看到吴秀波和陈昱霖的一段视频,那时候他去探她的班,两个人坐在台阶上,他耐心而温柔地给她讲戏,她乖巧地信赖地在听……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甜蜜和温柔,爱情一触即发。
我相信他们的开始,一定是因为爱情,而不是吃瓜群众认为的,陈昱霖是冲着钱,吴秀波是为了欲。
可是,最后,最后的最后,怎么成为这样了呢?
我替他们,感到深深的遗憾和难过。
一份爱情的结束,为什么会如此不堪?还是和人有关系吧,狭隘、极端、痛恨、自私、自保、贪婪、恶毒、放不下……是所有这些,让一份原本美好的感情,成为这个样子。
没有错误的爱情,只有做错的人。
爱上一个已婚之人,你就应该知道,ta很可能离不了婚,你愿意下这个赌,那就得服这个输;
男(女)友爱上了别人,这很正常,感情本来就是多变的,谁说爱上一个人就得爱到底、爱到死?
你为男友流过产,你觉得自己吃了亏,是的,他没有主动提出避孕他有错,可你作为成年女性却不懂得保护自己,又能怪谁呀?
你为女友花了不少钱,而她向你提出了分手,你觉得不平衡,可你作为成年男性,有钱,花也就花了,大男人犯不上这么计较;没什么钱,你也花,你傻吗?花的那些钱,是你为自己智商欠缺买的单……
……
可是,我们看到的大部分爱情变成笑话或悲剧,不就是因为这些原因吗?
别怨对方伤害了你,是你自己的智慧、气度、善良 都不够。
也有的分手很美好。像巩俐和张艺谋,像刘晓庆和姜文,他们的故事里,并不是没有伤害和背叛、付出和辜负,只是他们都选择了记得那些美好,暗自消化了那些不平不甘……
如此,他们才收获了一份永恒的爱情;如此,我们才能看到,第55届金马奖颁奖晚会上,当张艺谋荣获最佳导演奖时,台下的巩俐眼含热泪、缓缓鼓掌。我们才能看到,当年刘晓庆因经济问题身陷牢狱,姜文鼎力相助,硬是把刘晓庆给捞了出来……
原来美好的爱情,只属于美好的人。
我也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面对爱情的结束时,我会怎样面对?
伤心和遗憾是难
免的,但我想我不会像很多人那样或爆料或举报,也不会像很多人那样——我得不到的,就想毁掉。只因为我懂得不爱了是没有错的,爱上更好的了(虽然那个是不是更好的,需要时间去评判),也没有错,如果真的爱过,如果我想留有最后的尊严,我只会选择——走好,不送。
往后余生,你过得好,那是你自己的努力和运气,与我无关,你过得不好,那是你咎由自取,也与我无关。我的能量,要用在我自己身上,没有你的日子,我要珍惜保重我自己。
只有两种情况,我会不惜撕破脸——
一,恋爱结束后,对方将恋爱期间的私密聊天记录、照片,公布与众、恶意传播或者用各种方式打击报复,伤害我及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一定不会容忍,法庭见!
二,离婚时,对方故意转移、隐匿财产,我不会容忍,属于我的我一定要讨回来!如有
孩子,离婚后对方不愿意承担对孩子的抚养责任,而我个人的经济能力有限,我也不会容忍,属于我孩子的我一定要讨回来!
爱过的人,成为仇敌,怎么样都是难看。但如果对方人品低级、行为恶劣,就没必要忍
让,对恶行的宽容,就是助纣为虐。
除此,我不会做任何。
这一生,有一段与你共行,所有的缘都是善缘,都丰富了我的经历,增长了我的智慧,
让我走向更好的未来。
好好再见,不负遇见。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一段爱情结束后,什么样的情况下,我才会撕破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