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这样的男人,就不应该结婚娶老婆!

2019-08-21 08:04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你好,经常看你的文章,我是向你来求助的。
我结婚十几年了,我和我老婆的矛盾是从生孩子开始的,用她的话说从我妈走进产房的那一刻开始,就是我和她悲剧的开始,情况是这样的,我老婆生了个女孩、难产,我妈一进产房没关心我老婆一句,就要把刚出生几天的孩子带到乡下藏起来,以方便我们以后再生一个男孩,不过她没有达到目的,病房里人多,她刚一开口就被医院一个有正义感的护士骂了出去,在整个过程,我看着我老婆被气的流泪但没敢阻止我妈,月子里我妈更是想尽了法子闹,恶言恶语的刁难我老婆,我看着也心疼但不敢帮我老婆说话,因为我妈个性强不讲道理,我不敢反抗她,怕她想不开会以死相逼,最终我们自己找了别人帮忙带孩子,可能是没有达到我妈的目的吧,这么多年来我妈一直挑拨我们的关系,阻止我们生活在一起,听的多了,我对我老婆也心生怨恨,很少关心孩子,还做了许多对不起她们的事。
平心而论,我老婆人很善良,对我家人也很好的,我妈那么刻薄恶毒的对她,她也是保持宽容忍让,她觉得我不容易,虽然也会在我面前抱怨几句,但大多都自己忍了,她自己很努力有自己的人生,不但不靠我,还一手支撑起我们的小家。
因为我的错和冷漠,十几年后她最终还是爆发了,在我妈又一次出口伤害她和孩子的时候,她第一次反击了我妈,我们家每次矛盾都是我妈挑起来的,我承认我很窝囊,看着她们吵起来, 我紧紧地抱着我妈怕她想不开,听着她用最恶毒的语言来咒骂我的老婆和孩子,却始终不
敢开口,事情平息后我也没多想,但我老婆提出要和我离婚。
理由:
1、她觉得我和她不是一家人,我和我妈才是,结婚十几年我从没有在我妈面前为她说过一句公道话,她从没有主动去伤害过我妈,相反她看我面子为维护家庭的安宁选择宽容忍让,我从不体谅她承受的苦,明明知道都是我妈无理取闹,却不去制止,十几年视而不见一言不发,还助纣为虐,当着她的面紧抱着我妈助长我妈无理取闹的勇气,她觉得我就是我们小家的叛徒和汉奸。
她觉得一起生活十几年,哪怕是一个室友或者养一只狗,在那种情况下也不会不管她,看着我紧紧地抱着我妈就像一个吃瓜群众的时候,她彻底绝望了。
2、在我妈不怀好意要抱走孩子的时候,我不阻止,连一个和我们没关系的护士都会阻止她的恶行,我这个丈夫和父亲却很自私冷漠,不敢去保护自己的孩子,她已经无法再接受我的自私窝囊冷漠。
她觉得一个能对出生几天的孩子下手的人,畜生不如,虎毒不食子,自从我妈做了那件事,她每天都很小心很惶恐,就担心我妈会来害我们的孩子,只要我妈在,她绝不会让孩子离开她的视线,她觉得这十几年过得惶恐不安,因为我保护不了她们,所以觉得很无助,虽然孩子长大了,但还是无法消除内心的惶恐,她说在她心里我妈伤害我们的孩子的事包括我当时的冷漠就是一道坎,永远也过不去,她不和我计较、她对我妈好不是我们值得她那样做,而是她尽自己做人的本分而已,是想给孩子一个家而已,她尽力了,也累了,也不想再尽本分了。
从我的内心觉得我妈只是在医院那么一说,就算不怀好意,但没有真的害死我们的孩子,我这么对我老婆一说,她特别生气,说我作为一个父亲如何能说出这种话,看着别人要伤害自己的亲身骨肉不敢阻挡,和我妈一样没人性,不配做父亲,她觉得作为父亲不能让孩子有任何危险发生,没有悲剧发生只是万幸,但并不代表我妈就没做恶事,没有伤害她们,只是未遂而已。
3、她觉得我妈之所以干涉我们的家庭生活,都是我的愚孝和没头脑造成的,如果我早点阻止我妈的无理取闹,她和孩子就不会受这么多伤害,我和她也不会走到今天。她该忍的不该忍的都忍了,她以为人心可以换人心,她对我和我妈好,我们就会对她好,但我们却这么恶毒的对待她和孩子,所以她不会再忍。
她现在很少和我说话,只是说这辈子不和我离婚她对不起自己,还说就算现在不离,等我们中间有一个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要把离婚手续办了。
我想问:
1、我妈和我对我老婆造成的伤害真有这么大吗?她只要一想起当年我妈要抱走孩子的事,她情绪都会很崩溃,对我的冷漠更是充满了恨意,为啥她就忘不了过去的伤害,毕竟悲剧没有发生呀,是不是她太矫情太较真?真像她说的我不敢保护自己的孩子就不配做父亲吗?
2、我现在很后悔,正在改变自己,希望她能忘记过去伤害,我现在想挽回该怎么做?
一个无助的人

无助的人,你好!
我不希望你老婆被你挽回,不希望你老婆这样好的人,和你这样的男人过日子。东北话说“白瞎这个人了”。
所以我也不打算教给你任何挽回的方法,问题是,我即使教给你了,你会去做吗?你会改吗?你不会的,只要你妈一寻死觅活,你又得吓个半死,“我紧紧地抱着我妈怕她想不开”,我就不让你为难了。呵呵。
不过难为你信任我,写封信过来,我就和你说说你的问题有哪些。
不要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你妈身上,好像日子过成这样都是你妈造成的。是的,你妈强势,不讲理,坏心眼、心理不正常……但,在你妈不在你们夫妻跟前的时候,你做得怎么样呢?
你能体会到老婆的委屈和难过,安慰她,弥补他,向她表达你的歉意和内疚吗?你能心疼老婆的付出和辛苦,体贴她关心她,宁可自己多做些多赚些,让老婆轻松些了吗?你能给孩子爱与陪伴,尽到一位父亲应尽的责任了吗?
没有。我看到的是——“……我对我老婆也心生怨恨,很少关心孩子,还做了许多对不起她们的事……”“她自己很努力有自己的人生,不但不靠我,还一手支撑起我们的小家……”
你这种自私冷漠、无情无义、是非不分的男人,要来有什么用!你知道吗?你老婆对你寒心,死活要和你离婚,是因为遇到了一个恶毒的婆婆,更是因为遇到了你这样的丈夫!这个婚,早就该离了!请求你行行好,放你老婆一条生路吧!
和你说句实在话,像你这样的男人,就不应该结婚娶老婆,娶了人家也是害了人家,连带着害了孩子,你就应该和你妈在一起,孝顺她陪伴她,为她养老送终,等到什么时候她死翘翘了,你再想结婚娶老婆的事儿!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牺牲”的真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