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公出轨并与“小三”生子,我要忍受这样的生活吗?

2019-09-11 07:20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亲爱的卡玛:你好!
我结婚整二十年了,已步入中年,在今年发现了老公出轨并与小三生有一子。在二十年的婚姻生活里,老公出轨我发现的有两次,当时我因为孩子和面子选择了原谅,这也是造成了今天后果的根本所在。
从我发现他的事情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半月了,我和他谈了不止一次,他说不会和我离婚,但是也不能抛弃小三和孩子。许多人也劝我不要离婚,不能便宜了他和小三,但是我在这样的婚姻里生活,真是生不如死。我的孩子今年十九岁了,我曾侧面的和他说起假如爸爸妈妈离婚,你会怎么看,孩子说不想看到父母离婚,想有个完整的家,我听后真的是左右为难。我也在网络上看了许多的关于出轨挽回或是放弃方面的内容,自己真是现在举棋不定。
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挣得不多,可以旱涝保收,但是孩子大了,要面临找工作,找对象的局面,我们还经营着一个不算大的公司,这是我下不了决心的地方,要是离,公司盈利我不会分得一分钱,那么孩子的将来就会面临很大困难。我也咨询过律师,连律师都告诉我不要离婚,掌握住资金大权就这样过吧,以后孩子结婚你退休后就给他看孩子了,其他的随便你老公吧,可是我心里难受不甘,凭什么我要忍受这样的生活呢? 老师,说了这么多,我知道最后的决定还在自己这里,但是我想听听老师你的建议,可以给我指点一下吗?谢谢!
艳丽

艳丽,你好!
那些劝你别离婚的人,亲朋好友,包括你的律师,我想是基于两个理由——
一,不能便宜那小三。你不离,她永远是见不得人的小三,你离婚,她就正大光明地上位了。
二,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折腾啥呢?就像律师对你说的那样,“掌握住资金大权就这样过吧,以后孩子结婚你退休后就给他看孩子了,其他的随便你老公吧”。
我来和你分析分析这两个理由。
第一个理由,说白了就是和小三较劲,就是,我宁可自己活得痛苦,也不让你得逞。那么,小三对于你这么重要?你的余生都是为她而活着?这样劝你的人,根本上是基于一种不甘心、不服输的心态,而不是真的为你着想。再说,谁说小三上位就是赢家了?人生的路长着呢,最后活得幸福、快乐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而你说你现在的生活是“生不如死”,就为了这么个小三,你准备余生都“生不如死”地活着吗?
第二个理由,说白了,是为了钱。如果离婚,你老公挣的钱,就没你的份了。可是,你现在的生活都已经“生不如死”了,心情不好就会影响到身体,说句难听的话,你把着这个钱,有没有那个寿命去享用都得另说了。当然你会说,我不是为了自己,我是为我的孩子——“孩子大了,要面临找工作,找对象的局面”。你可真有意思,你的孩子,也是你老公的孩子啊,孩子将来遇到困难,他这个当爹的能坐视不管?也许你是担心有后妈就会有后爹,如果果真如此,那也是你的孩子要面临的命运,我不相信,一个处处依赖父母的孩子会比一个自力更生的孩子更能找到好工作好对象?
接下来我和你说说,你的这个婚该不该离?
我曾多次说过,婚姻遭遇出轨,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关键是,遭遇出轨之后,当事双方的态度。如果你还爱着你的老公,不想失去他,而你的老公对自己的出轨行为感到后悔和和自责,他对你依然有感情,看到你的痛苦他很心疼,他在努力善后——和小三分手、安排好和小三的孩子,那么我建议你给他一个机会,你们一起走过这个波折,好好修复感情、重建婚姻。
但,很遗憾,在你的婚姻里,老公的如意算盘好像是,老婆和情人共存。“我和他谈了不止一次,他说不会和我离婚,但是也不能抛弃小三和孩子。”
那么,还等什么啊!
接下来只是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了。找个好律师,在律师的指导下,看看能不能尽可能多分些财产。
艳丽,最后送你一句话:日子过得怎么样,在于自己的感受,而不是给别人看的。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新书购买地址: 当当网>> 京东>>
“牺牲”的真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