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年女人的暗恋

2019-11-19 07:00阅读: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卡玛老师:
您好!
关注你的公众号已经好几年了,而且卡玛的公众号是我众多公众号里置顶的,因为我不想错过你任何一个字!很多事情都能在看了你的文章之后让我释怀,给你写信也不是第一次了,却始终没有点击发送,总觉得自己这些家庭、婚姻等等琐事矛盾不值得纠缠或者寻求答案,生活哪有对错呢!但这次想说的是让我觉得美好的感情。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和老公感情稳定,老公工作性质导致两地分居,所以在生活上对我的关怀有所欠缺,老公虽然有很多毛病,但也都是一些生活习惯的不同而已,对我和孩子确是认真负责的,总的来说是个有责任心和有原则的人,只是情商比较低。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对一个男同事产生了感情,这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呢?能在单位见到他,我就会开心,能和他一起做的工作我就很期待,能得到他在工作上的帮助我会欣喜,我会在他的行为中寻找和我有关的的蜘丝马迹,会在心里设想他对我的感觉是不是会超过同事了,因为有他,哪怕是困难的工作,都让我有了信心……这不像是三十多岁年龄该有的心情啊,卡玛,这算是暗恋吗?算是吧,但我很享受这种在心里依恋的感受。在同事关系中,我们属于私人关系还不错的,但我并没有从他那里得到过任何超越同事或是朋友关系的信息。
我有我的家庭,他有他的妻儿,我从没有想过要牺牲掉自己的家庭去做什么冲动的事情,或者是打破别人的家庭!可能是因为我知道这种感情只是我一个人的,假如,假如他也怀有这种感情,我还能这么理智吗?这种想法是自私的吧!
卡玛,如果要说遗憾,那就是恨不相逢未嫁时吧!我要继续沉溺在这个隐藏的情感中吗?这不是该鼓励的吧?我该如何安放这份感情?
田田

田田:你好!
已婚的人,还能不能对异性产生好感、喜欢、欣赏甚至爱慕?我认为是可以的。
因为我们是人,谁也不能保证结了婚,就不会遇到自己心仪的人,也不能保证我们对于心仪的人不会动情……
只是这种情感应该以什么方式存在,而不违背道德、法律和伦理?暗恋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啊

田田,我能够了解你的感受,心里带着一份秘密的感情,平庸、乏味的生活也有了甜蜜的滋味,中年黯淡、疲累的脸上也有了光彩……它让你这个负重前行的中年路口,也有了灵魂起舞的时刻。
挺好的。
你说,你的遗憾是恨不相逢未嫁时,不是的,你应该庆幸相逢已婚时,因为大部分感情,一旦进入到现实生活,那就是一地鸡毛。而暗恋,会让这份感情永远保持美好,成为值得回味的记忆。
你问,“我要继续沉溺在这个隐藏的情感中吗?这不是该鼓励的吧?我该如何安放这份感情?”
我的答案:就将它放在你的心里吧,只是不要再进一步了,顺其自然,不用刻意处置,也许有一天,对那个人,你慢慢就淡了……
最后,给你讲一个我个人的小故事吧——
那是婚后的第三年吧,我喜欢上一个人,那个人我先生也认识,有意思的是,我从来没想过要对先生隐瞒,甚至还和先生交流我的感受:“啊,我好喜欢他呀。”那个人偶尔会在电视上出现,每次他出现,我先生就会叫我:“呐,你喜欢的人来了。”
哈哈。
那段时间,我和那个人在工作上有交集。记得是冬日的黄昏,我和他在一间茶馆谈完工作出来,正是下班时分,街上霓虹闪烁、车水马龙,我们站在路边等红灯……红灯亮起,他说:“一、二、三!我们一起跑过去吧!”他跑了起来,我也跟着跑,我们大笑着,迎着风穿过街道,他的风衣张开,像一只大鸟。
后来,我们在工作上的合作结束了,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再后来,我想起他,不再喜欢了……
但那个冬日黄昏,那只“大鸟”,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回味中)
卡玛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